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完螃蟹能不能吃冬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7:04

文章导读

秋天就是螃蟹最肥美的时候,也是人们吃螃蟹最好的季节,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钙等矿物质。螃蟹肉质细嫩洁白,味道鲜美,很多人吃螃蟹的时候都喜欢清蒸,然后搭配调好的蘸汁一起食用,完全是一种美好的享受。螃蟹虽然美味,但是不能和很多的食食物一起吃。

吃完螃蟹能不能吃冬枣

 

吃完螃蟹能不能吃冬枣

不可以的。蟹肉中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和生物活性物质,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降低营养价值的。

冬枣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冬枣不能同海鲜一起吃。

虾、蟹、鲶鱼等海鲜食物中含有五价砷化合物,如果与含有维生素C的生果同食,会令砷发生变化,转化成三价砷,如同“砒霜”,危害甚大。长期食用,会产生毒素,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

2、冬枣不能和动物内脏同吃。

吃完螃蟹能不能吃冬枣

 

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这些金属离子极易使其它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功效。

3、胃病患者不能吃冬枣。

冬枣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一次大量摄入会造成胃肠不适。另外,冬枣的枣皮虽薄,不过边缘很锋利,如果胃黏膜刚好有炎症或者溃疡,会加重疼痛和不适。

4、感冒、咳嗽最好少吃冬枣。

感冒初期,入侵人体的风寒或者风热之邪正盛,若此时食用大枣,其黏腻的性质常常会导致邪气滞留,造成“闭门留寇”,使得体内的病邪难以驱除,不利于恢复。

吃完螃蟹能不能吃冬枣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螃蟹不能和这些食物一起吃

螃蟹+茶水

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不要喝茶。因为开水会冲淡胃酸,茶会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于消化吸收,还可能引起腹痛、腹泻。

螃蟹+柿子

蟹肥的时候柿子也熟了,这两种东西应当注意不要同时吃。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会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质长时间留在肠道内会发酵腐败,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反应,还可能引起结石症等。

螃蟹+花生

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达45%,油腻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泻,故蟹不宜与花生同食,肠胃虚弱者尤应忌之。

螃蟹+冷饮

冷饮冰水、冰激凌等冷饮属寒凉之物,故不能与蟹同食,食蟹后也不能即食冷饮。

螃蟹+梨子

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伤人肠胃。

螃蟹+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热通便。与蟹同食,有损于肠胃,易致腹泻。

螃蟹+泥鳅

据《本草纲目》记载:“泥鳅甘平无毒,能暖中意气,治消咳利水,阳事不起。”可见其性温补。而蟹性冷利,功能与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