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怎么蒸出来好吃还美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6:53

文章导读

螃蟹是大家十分喜欢的一种海鲜,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在秋天的时候就是螃蟹大量上市的时候,螃蟹肉质细嫩洁白,味道鲜美,营养特别的丰富。螃蟹的烹饪方法很多,但是很多人还是比较喜欢清蒸的方法,感觉清蒸的螃蟹吃起来是原汁原味的,清蒸的螃蟹在配上调制好的蘸汁,味道好极了。

螃蟹怎么蒸出来好吃还美味

 

清蒸螃蟹的做法:

1、先用筷子从螃蟹的嘴用力戳下去,稍微左右动一下,螃蟹就会死了。死了以后就把绑蟹的绳子剪开。

2、洗螃蟹,经过多次试验,牙刷最好用。腋下(脚和壳中间的部分)一定要洗干净。

3、小盖子要打开剪掉。剪完用力剥开。

4、螃蟹的腮,对螃蟹来说很重要(是呼吸器官),但是对我们来说不重要(不能吃),所以剪起来丢掉。

4、剪完腮后再冲洗一下,然后就合起来放进电锅。

螃蟹怎么蒸出来好吃还美味

 

温馨提示:

1、清蒸时脚朝上,螃蟹的汁才不会流光光,如果要煮红蟳米糕就刚好相反,背朝上,这样汁才会流出来给饭吸收。

2、蟹肉是相当易熟的海鲜,所以,先让蟹过油锅,就可以使肉汁封住,不流失。可是时间不能过久,否则,肉质太老,肉汁反而流失。

3、河蟹一定不要食用已经去世的,和买刚刚去世的。买的时候,盯紧商家的手,一定买那些凶猛点的吧。死的河蟹体内的组胺酸会慢慢释放毒素,引发中毒,要特别小心。

4、可以放些葱丝装饰,葱切丝后放清水里浸一下,就会变弯了,这样散上去装饰比较好看。

5、锅底放适量水,放上蒸屉蒸15—20分钟。蒸煮过程中不宜开盖,要一次性蒸透,否则影响蟹的口味。

螃蟹怎么蒸出来好吃还美味

 

螃蟹蘸汁调配方法

方法一

材料:镇江香醋100克、姜末20克、糖5 克、黄酒3克

做法:

把姜切成末备用。把香醋,糖,黄酒调好。把所有调料一起倒进锅中烧开即可。

方法二

材料:姜适量、食醋适量、糖适量、味精适量

做法:

先将姜去皮,接着用加切成片、再切成丝,最后剁成沫,放入碗中备用。将食醋倒入放姜沫的碗中,醋的用量盖过姜即可。放入少许糖及味精调匀即可(最好可以微波加热一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