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螃蟹的时候能不能吃香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9:05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螃蟹和香蕉都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并且都深受很多人的喜欢,那么在吃完螃蟹之后能不能吃香蕉呢?虽然螃蟹和香蕉并不相克,但是螃蟹和香蕉都属于是比较寒冷的食物,对于很多体质比较弱的人来说,螃蟹和香蕉一起吃可能会引起胃肠的不舒服,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

吃螃蟹的时候能不能吃香蕉

 

螃蟹能不能和香蕉一起吃

螃蟹最好不要和香蕉一起吃。从中医食物的性味归经上看,螃蟹是性寒的,所以一般吃螃蟹的时候都会配上姜汤水来缓和。而香蕉和螃蟹都是寒性的食材,这样一起吃就会摄入过多寒性的食物,会引起肠胃不适的。

螃蟹和香蕉一起吃会怎么样

螃蟹性凉,富含蛋白质和胆固醇。香蕉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性寒凉,多吃容易引起腹泻,而且香蕉富含果胶等物质。螃蟹与香蕉同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腹泻等症状。

吃螃蟹的时候能不能吃香蕉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不能与茶水同食:

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忌饮茶水。一是因为茶水会冲淡胃液,不利于蟹的消化,二是因为茶中的鞣酸会使蟹肉中的蛋白质凝固。两种原因均不利于蟹的消化吸收,还可能引起腹痛、腹泻。

2、不能与柿子同食:

秋季蟹肥之时正是柿熟时,但二者不能混吃。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会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质长时间留在肠道内会发酵腐败,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反应。蟹、柿均为寒性,同食寒重则损伤脾胃。蟹最好也不要与葡萄、石榴、山楂、梨、苹果等同食。

3、不能与花生同食:

花生脂肪含量高达45%,油腻之物与蟹同食,易致腹泻。

吃螃蟹的时候能不能吃香蕉

 

4、不能与泥鳅同食:

泥鳅其性温,而蟹其性冷,二者同食不利于健康。

5、不能与香瓜同食:

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热通便。与蟹同食,有损肠胃,易致腹泻。

6、不能与梨同食:

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伤人肠胃。

7、不能与冷饮同食:

冰水、冰激凌等属寒凉之物,使肠胃温度降低。与蟹同食,易致腹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