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芽红薯可以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6:59

文章导读

很多朋友担心发芽的红薯是会有毒的,所以都不敢去食用。其实红薯发芽之后并不会产生毒素,发芽的红薯也是可以食用的,但是营养和水分都会有流失的情况,所以吃起来的味道也是会有所差别。对于发芽的红薯大家可以用于煮粥,这样味道也是不错的。

出芽红薯可以吃吗?

 

红薯发芽了还能吃吗

红薯发芽后并不会像土豆一样产生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只要将红薯上长的芽去掉是可以吃的,更不会出现传说中的中毒症状。但有一点大家要注意,红薯长芽后由于营养和水分的大量流失,吃起来不仅口感不好,而且还会失去食用价值。至于说吃发芽的红薯会中毒的说法,是没有任何依据的,也是不科学的,纯属生活中的误区。营养学家认为,红薯既是营养丰富的食物,还能够对很多种疾病有食疗的作用。吃红薯的好处很多,但必须要讲究科学的方法。

出芽红薯可以吃吗?

 

虽然地瓜发芽可以吃,但是如果表皮呈褐色或黑色斑点也不能食用,那个是因为受黑斑病菌污染所致。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使番薯变硬发苦,对人体肝脏有剧毒。这种毒素虽经水煮火烤,其生物活性不会被破坏。食用后,多在二十四小时内发病,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症状.严重的,还发高烧、头痛、气喘、裨志不清、呕血、昏迷、甚至死亡。

出芽红薯可以吃吗?

 

红薯食用注意事项红薯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及钾、铁、铜、硒、钙等,营养价值很高,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来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军。但要注意,红薯吃起来也有讲究。

1、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2、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呃逆、放屁。红薯的含糖含量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胃由于受到过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缩加强,胃酸即可倒流进食管,发生吐酸水。吃红薯时最好搭配一点咸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3、另外,红薯的糖分多,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部分停留在肠道里容易发酵,使腹部不适。中医认为,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红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