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做熟之后怎么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6:56

文章导读

螃蟹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一种海鲜,也是营养十分丰富的一种食物,在秋天的时候就是螃蟹最肥美,味道最好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大量的螃蟹上市。很多人会在这样时候,买会一些螃蟹吃的,有时候做熟的螃蟹没有都吃掉,很多人会选择放在冰箱里面保存,当下次再吃的时候,在进行加热做熟透了吃。

螃蟹做熟之后怎么保存

 

做熟的螃蟹可以冷冻吗

1.一般我们吃不完的熟螃蟹,都可以放到冰箱保存哦!但是保存方法是有讲究的,这样才能保证吃到美味,又能保证健康!

2.熟螃蟹可以放冷冻里,这样肉质不会缩水,想吃的时候放蒸锅蒸一下即可,千万别放冷藏,会使肉质缩水,变柴。第二天取出再蒸熟,建议放入适量姜末杀杀菌,因为熟海蟹跟雾、露等接触后有毒,所以必须再煮一次,在沸水里煮,要在开锅后再加热半小时,以防蟹内微生物未被彻底杀死。经过这样的处理方法保证好吃鲜美还干净安全。但是如果变味的话最好是丢掉了虽然浪费,健康更重要。

螃蟹做熟之后怎么保存

 

螃蟹煮熟怎么保存

1.天气温度很低的时候,大闸蟹没吃完,下一顿再吃的话,熟螃蟹的保存只需要保鲜膜盖好即可,一般可以保鲜6-8个小时。如果没有保鲜膜,可以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6个小时左右是可以的,注意不要被其他东西污染。

2.今天都吃不完的大闸蟹可以晾凉沥干之后用保鲜膜包裹好,放在冷藏室中,第二天吃完。

螃蟹做熟之后怎么保存

 

3.若大闸蟹量较大的话,用保鲜膜将大闸蟹多包裹几层,以免水分损失过多,然后直接放入冰箱冷冻室,可以存放两天左右。

4.如果想要过夜的保存熟螃蟹,可以把它们放到冰箱的冷冻室里,但要和螃蟹的汤一起冻起来,否则会让熟螃蟹流失水分,变干后很不好吃,而且也失去了螃蟹的鲜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