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被蚊子咬了皮肤红肿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8:59

文章导读

在夏季,我们无法避免的就是蚊虫。这个蚊虫泛滥的季节,如果带宝宝外出,可是需要千万小心的。宝宝的皮肤很娇嫩,一旦被蚊子叮咬后,很可能出现一个大包,发生红肿瘙痒的情况。此时,妈妈们一定要学习一些宝宝被蚊子咬后的处理方法,最简单的就是赶紧给宝宝涂一点肥皂水,另外还有下面的这些措施。

小儿被蚊子咬了皮肤红肿怎么办?

 

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消肿

1、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虫叮咬处反复涂抹1分钟,有明显的止痛去痒消炎作用。即使被叮咬处已成大包或发炎溃烂,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小时后即可消炎去肿,溃烂的伤口24小时后可痊愈,皮肤过敏者应慎用。这个方法适合年纪较大的孩子。

2、脚上被蚊虫叮了几个红点,倒半盆滚烫的开水(宝宝可接受的温度),找一块干净的方毛巾,把毛巾的一角放入水中,然后轻轻地烫痒处(注意只烫痒处,要防止开水下流引起烫伤),反复几次,痒感片刻即消。

小儿被蚊子咬了皮肤红肿怎么办?

 

3、用湿手指蘸点盐搓擦患处也去痛痒。

4、用湿肥皂涂患处即刻止痒,红肿渐消。

 

小儿被蚊子咬了皮肤红肿怎么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