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拔丝小红薯是怎么做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6:59

文章导读

拔丝小红薯是一道比较美味的甜点,除了味道好之外,外观也是非常美妙的,因为红薯被大量糖丝缠绕,看起来的红薯好像是被霜盖住了。拔丝小红薯的制作重点在于拔丝上面,糖浆的浓度达到一定的程度时候,才能可以做到拔丝的效果,所以各位朋友一定要注意。

拔丝小红薯是怎么做的?

 

拔丝红薯是一道菜品,主要原料是红薯与冰糖,系红薯在冰糖水的高温中煎炸而成。其口感甜美,外脆内嫩,甜香不腻。 具有和血补中、宽肠通便、防癌抗癌的功效。

做法介绍

拔丝就是指将糖熬成能拔出丝来的糖液,包裹于炸好的食物上的成菜方法。又称拉丝。

将过油预制的熟料放入整好糖浆的锅内搅拦浆——装盘热吃拔丝主要用于制作甜菜,是中国甜菜制作的基本之一,它的制作关键是制糖浆。食之夹食满桌出丝,全席生辉。

拔丝小红薯是怎么做的?

 

做法一

食材准备

主料:红心红薯250克

辅料:冰糖100克、菜油500克(约耗 50克)。

制作步骤

1、红薯去皮,洗净,切成3厘米大小的滚刀块,放入清水中浸洗,捞出,主要是洗去表面的淀粉防止一会一炸就变黑,沥去水分。

2、锅置旺火上,菜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红薯块慢慢炸制。

3、炸至红薯块充分成熟、外表微黄时捞出。

4、锅内留少量油,加入冰糖,加少许水不断翻炒。

5、小火炒至冰糖开始慢慢溶化。

6、开始融化但颜色较浅,并有大的泡泡。

7、全部融化色浅有大的泡泡,注意火候,不要温度太高。

8、此时糖已经金黄色,气泡也开始变小。

9、糖开始变得粘稠有些力度了气泡有的地方变没了,这就要百般注意了,千万不能温度高了,就功亏一篑了糖就会变苦成焦糖了。

10、迅速放入炸好的红薯块。

11、放入红薯块迅速炒均匀即可出盘。[1]

拔丝小红薯是怎么做的?

 

做法二

食材准备

主料:红薯1根

辅料:白糖2勺,油3大汤勺,水适量

制作步骤

1.红薯削皮,切片

2.热油锅,炸红薯片,炸一遍捞出

3.再炸一遍,炸到双面金黄色为好,盛盘

4.锅里放入一锅底水,烧开,烧开后放白糖,一直熬到糖变红,粘稠为止

5.浇在炸好的红薯片上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