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嗓子有痰吃什么去痰?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7:11

文章导读

相信很多家长都遇到过孩子嗓子里有痰这个问题,有时候听见孩子呼吸的声音特别重,咳嗽的时候也是特别沙哑,每当出现这种情况,家长难免会担心,孩子的痰怎么才能消除啊?其实,孩子嗓子有痰分为寒痰和热痰,不同的形成原因,可以通过不同的食疗方法来解决。下面就看看孩子有痰具体吃什么可以缓解?

小儿嗓子有痰吃什么去痰?

 

寒痰:多吃山药,或用薏苡仁熬水喝

中医说,脾主运化水湿,小孩子脾虚了,就会聚湿生痰。如果痰是白色的,而且比较稀,这是“寒痰”。寒则热之嘛。这时候就要采取温肺、健脾、化痰进行调理。用药就不说了,是大夫的事。家长怎么办呢?很简单,让孩子多吃山药吧。蒸着吃、煮粥吃、做菜吃,都行。想办法让孩子吃就可以了。

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啦,山药对孩子可是好东西啊,入脾、肺、肾三经,而且又是“平补”(平补就是进补的作用比较平和,孩子吃了一般不会出现上火等情况)。补脾,可以健脾化湿祛痰;补肺,可以强壮肺气,预防呼吸道疾病;补肾,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还可以用薏苡仁给孩子熬水喝,薏苡仁利湿的效果还是很好的,用其熬水喝可利湿化痰治病。家长们,动动手吧!孩子吃不吃,就看妈妈勤不勤啦!

小儿嗓子有痰吃什么去痰?

 

热痰:白萝卜、川贝熬水喝

既然有“寒痰”,肯定还会有“热痰”,有些孩子的痰是臭的、黄的,这时候就要清热化痰了。用三五片白萝卜、三五个川贝,熬水给孩子喝就可以了。白萝卜,消食积、通气、清热。川贝贵是贵了点,对孩子来说也是好东西啊,可润肺化痰止咳平喘。

小儿嗓子有痰吃什么去痰?

 

二是饮食不节。

还有很多孩子,虽然没有患气管炎、肺炎或者处于其恢复期,但是平时暴饮暴食,遇到好吃的就没有节制,这样就会产生食积,影响到脾胃的运化。中医上说,饮食不节,损伤脾胃,会导致运化功能失常,生湿生痰。

对此,给家长提供了一个食疗方——用生山楂熬水喝。现在市场上山楂也非常好找,但是很多家长会有疑问,山楂不是只能消食积吗?其实,山楂除了可以“健脾开胃,消积化食”,还可以“活血化痰”。所以,趁着山楂现在市场上到处都有,买点给孩子熬水喝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