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刺到手指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8:55

文章导读

螃蟹营养十分发丰富,味道鲜美,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螃蟹,很多人都喜欢把螃蟹买回来,自己在家做螃蟹,感觉自己做的螃蟹干净卫生。无论用什么方法做螃蟹,都要在做螃蟹之前一定要把螃蟹清洗干净,螃蟹身上有很多的小毛刺,如果不小心就会容易被刺到手,这样时候一定要处理好。

螃蟹刺到手指怎么办

 

被螃蟹扎出血怎么办

1、在被螃蟹夹住的第一时间记住不要用力拉扯,也不要死掰,只会越来越紧。而是把螃蟹和手一起轻轻放入水中,同时敲螃蟹的背,这个时候螃蟹就会松开钳子。或者,拿筷子或是较细的木棍什么之类的东西伸去蟹钳那儿,它很快上钩转去夹筷子,这时你的手就脱身了。龙虾也是同样的方法。

螃蟹刺到手指怎么办

 

2、当螃蟹松开钳子之后,如果手被夹出血了,也不要慌张:

(1)首先,我们应该用温开水进行清洗;

(2)然后,清洗干净之后进行消毒;用碘酒或消毒水清洗,保持伤口的干燥就可以了。

(3)最后,只要用创口贴贴上就好了。

3、根据严重与否进行就医,诊断。

tips:如果说等手好后,被夹的地方出现一点一点的小红点,千万不要惊慌,那是被夹之后的伤口愈合留下的淤血,大概在三天之后就会消失的。

螃蟹刺到手指怎么办

 

避免被蟹钳夹到的方法:

1.在洗螃蟹的时候,可以用拇指和中指用夹住螃蟹的左右两侧,并将蟹壳朝上。

2.将螃蟹放入水盆内,倒适量清水,再到少量白酒混合均匀,使螃蟹醉倒后,便可以放心刷洗了。

3.将螃蟹肚皮朝上,放入45度的温水中,待螃蟹被烫晕便可以开始刷洗。但要注意控制水温,水温太低达不到烫晕螃蟹的效果,水温太高则容易影响蟹肉的口感。

水煮螃蟹的做法

材料:螃蟹3只,姜丝适量,清水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

做法:

螃蟹刷洗干净备用,螃爪还是让他保持绑着。锅入适量的清水,把姜丝一同放入一起煮开。水开后把螃蟹放进去。水再次开时,加适量的盐和料酒,加盖煮15分钟左右,至螃蟹熟即可。出锅,吃时可蘸姜蒜末加醋调的汁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