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能和丝瓜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7:07

文章导读

螃蟹是我们在生活中深受大家喜欢的一种海鲜,当到看秋天的时候就是吃螃蟹最好的季节,螃蟹虽然好吃,营养丰富,但是吃螃蟹的时候有很多的禁忌,很多人不能随意吃螃蟹,螃蟹也不能和很多的食材一起吃。丝瓜这种蔬菜也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那么螃蟹和丝瓜能不能一起吃呢?

螃蟹能和丝瓜一起吃吗

 

螃蟹能不能和丝瓜一起吃

可以,螃蟹和丝瓜不相克。

螃蟹能和丝瓜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

螃蟹、丝瓜

螃蟹能和丝瓜一起吃吗

 

制作步骤:

将丝瓜洗干净,去皮、去瓤,切成长条状。将丝瓜放入开水中稍微烫熟后取出,过滤水分。锅中放油烧热,倒人高汤,加入适量盐。放人丝瓜条,再放人蟹肉稍微煮一会儿。放入料酒调味,人味后即可起锅盛盘。

做法二

食材:

螃蟹、丝瓜、西红柿

制作步骤:

?丝瓜洗净后去皮、切成滚刀块、螃蟹提前洗净后蒸熟、番茄切块、葱姜蒜切末。热锅凉油放入葱姜蒜末爆香。加入番茄翻炒至变软。再加入丝瓜继续煸炒片刻。加入花椒粉。加入鸡精。再加入料酒。倒入适量清水后、放入螃蟹。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继续炖煮10分钟左右。打开锅盖、倒入芝麻油拌匀即可。

螃蟹能和丝瓜一起吃吗

 

吃螃蟹的禁忌

1、螃蟹死了绝对不能吃

死蟹体内的细菌迅速繁殖、扩散到蟹肉中,分解蟹肉中的氨基酸,产生大量有害物质,食用死蟹可能诱发呕吐、腹痛、腹泻。除此之外,垂死的蟹也不宜购买。

2、吃螃蟹一定要煮熟

螃蟹的体表、鳃及胃肠道中布满了各类细菌和污泥。食蟹要蒸熟煮透,一般开锅后再加热30分钟以上才能起到消毒作用。

3、对螃蟹有过敏史

或有荨麻疹、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皮炎的人,尤其是有过敏体质的儿童、老人、孕妇最好不要吃蟹;

4、对海鲜过敏的人

对螃蟹过敏的可能性非常高。如果您还是抵挡不住诱惑,不妨先少量尝试,如果有过敏反应,最好立刻停止食用。

5、久存熟蟹不要吃

存放的熟螃蟹极易被细菌污染,因此,螃蟹宜现烧现吃。万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保存在干净、阴凉通风的地方(最好是冰箱中),吃时必须回锅再煮熟蒸透。

6、吃蟹不可太多

蟹肉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尤应引起注意,以免腹痛腹泻。一般吃蟹一至两个即可,吃完蟹后最好喝上一杯姜茶祛寒。

7、平素脾胃虚寒

大便溏薄、腹痛隐隐、风寒感冒未愈、宿患风疾、顽固性皮肤瘙痒疾患之人忌食; 月经过多、痛经、怀孕妇女忌食螃蟹,尤忌食蟹爪。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