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疼还能不能吃螃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7:11

文章导读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在逐步的提高,所以在饮食方面也越来越吃的很丰富,食物的变化很多,有一些人对于自己喜欢的食物,随时都可以吃到。螃蟹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海鲜,螃蟹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的,就算很喜欢吃螃蟹也不能一次吃很多,不然会引起胃肠的不舒服。

胃疼还能不能吃螃蟹

 

胃疼还能不能吃螃蟹

最好不要吃

虽然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但是螃蟹性寒,一般肠胃不太好的人吃螃蟹是很容易引起腹痛和腹泻的情况,还有人吃了会消化不良,所以肠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螃蟹,特别是有慢性胃炎或者是胃溃疡的人,吃了螃蟹会使病情加重。

少量尝一尝

如果肠胃的疾病不是很严重,而且又特别想吃螃蟹的话,可以少量尝一尝,记住千万不能吃多,本来螃蟹就不是很好消化,可以视自己的身体情况而定,一般情况下吃一两个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胃疼还能不能吃螃蟹

 

不能吃太多

就算是肠胃没有问题的人,吃太多螃蟹也会导致肠胃的不适,而且吃之前一定要将螃蟹洗干净,因为可能有很多微生物附着在螃蟹上,所以吃之前洗净并且蒸熟再食用,而且记住不要吃太多。

温馨小提醒

肠胃不适的人平时尽量不要吃类似于螃蟹的发物,吃了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的情况,肠胃不好的人平时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辛辣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吃,饮食要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生活尽量有规律。

胃疼还能不能吃螃蟹

 

吃螃蟹为什么会胃痛

食用过多

螃蟹是一种偏寒凉的海产品,入胃经,若是食用过多的螃蟹,可能就会引起胃寒,进而出现胃疼胃疼的情况。

螃蟹不干净

螃蟹中含有的脏东西比较多,如果没有清洗干净的话,容易将脏东西带入体内,从而就有可能会出现胃不舒服的情况。

没有煮熟

螃蟹本身就是偏寒性的食物,若是吃了没有煮熟的螃蟹,就有可能会对胃部产生一定的影响,引起胃疼。

身体原因

本身脾胃虚寒的人吃了螃蟹就很容易引起胃疼或者是其他身体不适的症状,一般建议脾胃虚寒的人不宜食用螃蟹,而且对海鲜过敏的人群来说,吃了螃蟹也有可能会引起胃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