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蒸螃蟹的蘸料怎么调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8:54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螃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到了每年的秋天就是吃螃蟹最好的季节,螃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深受很多人的喜欢。螃蟹的做法很多,但是很多人都喜欢选择清蒸螃蟹吃,感觉这样可以吃到螃蟹的原汁原味,还完全保留了螃蟹的营养价值,吃清蒸螃蟹的时候蘸料的非常重要的。

清蒸螃蟹的蘸料怎么调好吃

 

清蒸螃蟹的蘸料怎么做好吃

方法一

材料:镇江香醋100克、姜末20克、糖5 克、黄酒3克?

做法:

1、把姜切成末备用。

2、把香醋,糖,黄酒调好。

3、把所有调料一起倒进锅中烧开即可。

清蒸螃蟹的蘸料怎么调好吃

 

方法二

材料:姜适量、食醋适量、糖适量、味精适量

做法:

1、先将姜去皮,接着用加切成片、再切成丝,最后剁成沫,放入碗中备用。

2、将食醋倒入放姜沫的碗中,醋的用量盖过姜即可。

3、放入少许糖及味精调匀即可(最好可以微波加热一下)。

方法三

材料:香葱适量、香油适量、生姜适量、白糖适量、酱油适量、香醋适量

做法:

1、酱油+醋+糖+姜末+葱花+盐蒸锅上蒸两分钟

2、出锅冷却后淋入芝麻油。

清蒸螃蟹的蘸料怎么调好吃

 

方法四

材料:黄酒15克、姜末30克、酱油20克、麻油15克、香醋50克、白糖、味精各少许

做法:

1、将姜去皮切成细末。

2、将酱油熬熟。

3、将姜末放在小碗内,加入事先熬熟的酱油、白糖、味精、黄酒、麻油,一起搅拌成调味汁。

蒸出美味螃蟹的小窍门

1、首先,给螃蟹来个盐浴,用盐水把螃蟹泡半小时,这样,可以吐出螃蟹体内的一些脏物,而且这样蒸出来的螃蟹肉质更嫩,味道更鲜。

2、泡完之后还得搓个澡,用一只废旧的小牙刷把螃蟹盖,螃蟹腿周围都刷干净,这样吃起来更卫生一些。

3、上锅了还得让螃蟹来个舒服的姿势,躺着蒸。把螃蟹大肚朝上,这样蒸,螃蟹腹部充分接触蒸汽,可以杀菌消毒,螃蟹熟得也快。另外,这样蒸出来的螃蟹不容易掉爪,蟹体完整,色泽红润明亮,这样上桌才有食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