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灌饼面起泡的秘诀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7:07

文章导读

鸡蛋灌饼的制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只要是学会之后自己在家里面的时候就可以进行制作的,不会花费太长的时间,并且口感也是一样的,但鸡蛋灌饼制作中最难的一步骤就是面起泡的,很多人就是因为面发的不太对导致失败的情况发生,其实发面的时候不要时间太长的,也不要让厚度变得太厚,最好是控制在两三厘米左右的。

鸡蛋灌饼面起泡的秘诀是什么

 

2.鸡蛋3个,加入半勺盐打散拌匀待用(放蛋液的容器要有导流口方便后面往饼皮里倒蛋液)。

3.剩余的150克面粉用温开水和成比较软和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或湿毛巾饧30分钟。

4.饧好的面团再稍微揉一会儿,然后搓成粗细均匀的长条状。

5.将面团均为为6个小面团后揉匀,用手掌将面团按成饼状。

6.将步骤1调好的油酥面团均分为6份,取1份包放在饼皮中央。

7.以不漏馅为标准将油酥包好,包好油酥的面团继续盖上湿毛巾饧几分钟。

8.将饧好的面团擀成饼皮,厚度控制在2-3毫米。

9.平底锅内刷一点花生油,锅热后放入饼皮全程小火煎,很快饼皮就会有小气泡出现。

鸡蛋灌饼面起泡的秘诀是什么

 

10.将饼皮翻面,几秒钟的时间饼皮就会像气球一样鼓起来。

11.用筷子在膨胀的饼皮上戳一个洞。

12.一手用筷子撑着洞口,另一手从洞口倒一些鸡蛋液进去。

13.倒入鸡蛋液后先别着急翻面,略煎一下待蛋液稍微凝固下再翻面,翻面煎至鸡蛋液全部凝固、饼皮两面金黄即可出锅。

1.先揉面,加开水。

2.再加少许盐,和成一块面团,稍微软一点儿,静置30分钟左右,期间可以再多揉几次。

3.趁着饧面的时间,可以准备鸡蛋和需要灌的其它材料,鸡蛋两只,美极虾3只,火腿叮、胡萝卜叮、香菇叮、肉丁等少许,鸡蛋打匀,搁葱花。

4.虾切小小叮和鸡蛋混合,然后鸡蛋再放适量盐和胡椒粉,五香粉、味精(记得以上调料都不要放的太多,太多就把鸡蛋和虾的鲜味都掩盖)打散。

5.这时候面也饧的差不多了,将面团搓开,切成小剂子,压扁。

鸡蛋灌饼面起泡的秘诀是什么

 

6.擀成圆薄片(擀的厚薄程度决定鸡蛋饼的分层,擀的越薄,出来分层越多)刷上油。

7.对折,再刷油,开始慢慢卷。

8.卷起,然后竖起来。

9.压扁,擀薄。

10.尽量擀薄,这样烙出来才会酥酥脆脆,用不沾平底锅最合适,少许油(不需要太多油),油五成热时,小火慢煎,把饼放进去,再上面刷油,可以多刷点儿。

11.随着火温,饼子的表面慢慢鼓起来,用筷子找个口,挑起一层,慢慢转圈,把分开的那层挑起来。

12.找个勺子将蛋液慢慢灌进去,边灌边转饼子,蛋液就会顺着分开的各层渗到饼子里,不要一下子倒进去,或者倒太多。

13.翻面,小火再煎一会儿,颜色黄澄澄的就可以出锅了。

主料

鸡蛋110g,面粉200g

辅料

开水75g,冷水40g,葱花5g,盐2g,甜面酱30g,生菜50g,油20g

做法步骤

1.在面粉中加入1克盐混合均匀,倒入75克沸水。

2.边倒水边加搅拌,将面粉搅拌成疙瘩状。

3.一点点倒入40克冷水,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入密封容器中,醒发半小时。

4.取出面团,分成80克每个的小面团。

5.擀开成长条状,抹上一层食用油。

6.对折再抹上一层油。

7.卷起来压扁,醒发5分钟。

8.擀成直径20厘米左右的饼。

9.2个鸡蛋打散,加入1克盐、1小勺葱花搅匀。

10.平底锅放适量油,油热后将饼放入。

11.等饼鼓起来,用筷子将饼的一角掀开。

12.将蛋液灌进去,稍等几秒钟。

13.翻面,等到两面都上色,鸡蛋成熟后,即可关火。

14.抹上一层甜面酱,放上生菜。

15.随个人喜好加入香肠等材料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