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粥煮好吃还有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6:42

文章导读

粥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食物,尤其是在天冷的时候喝一碗热乎乎的粥,会感觉全身都会温暖起来,粥的做法比较简单,但是可以做煮粥的食材却有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添加。螃蟹粥就是一种受很多人喜欢的美味粥,当秋天螃蟹最肥美的时候,煮一碗配置粥,既有营养还非常的好吃。

螃蟹粥煮好吃还有营养

 

食材:

螃蟹、虾、大米、油、盐、姜

制作步骤:

1.螃蟹和虾一定要用鲜活的,这样煮的粥才美味。大米洗净沥干水备用。螃蟹去掉肚子下的三角盖,去掉捆绑物,用刷子刷干净。去掉腮,一个螃蟹切两半。虾去掉沙线和肠子,去掉头。把去掉头的虾片成两片。大米放进砂锅里一次性加足水,大火煮开后调成中火。

2.米粥煮5分钟后放进洗干净处理好的螃蟹,搅拌,米粥中火煮20分钟后,加入切成极薄的姜片用勺子搅拌一下,再煮5分钟,加入处理好的鲜虾,用勺子搅拌一下,加入一汤匙食用油,适量的盐,搅拌匀,继续煮3分钟,关火即可。

螃蟹粥煮好吃还有营养

 

小技巧:

1.煮粥要一次性加足水,如果中途实在是需要加水要加热水。

2.海鲜要用鲜活的味道才鲜美

3.螃蟹一定要用刷子仔细刷洗干净,不能吃的部分全部去掉

4.鲜虾要去沙线和肠子,切掉头

5.煮粥要大火煮开,用中火煮,煮的过程中要时常搅动以免巴锅

6.姜,也可以切成极细的末。切成大片是为了让不吃姜的人方便捞出来。当然虾和螃蟹用姜能提味。

螃蟹粥煮好吃还有营养

 

哪些人不适合吃螃蟹

1、消化道疾病患者

螃蟹是杂食动物,它的体表、鳃及胃肠道中充满细菌和污泥,甚至还可能有寄生虫。因此,患有腹泻、胃痛、慢性胃炎等消化道疾病的患者不适合吃螃蟹,可能会加重病情。

2、高血脂、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患者

由于螃蟹富含蛋白质,且蟹黄具有高胆固醇。如果多吃螃蟹,会增加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使病情恶化。

3、 过敏体质者

螃蟹是易过敏食物,可以说是过敏症患者特别是海鲜过敏患者的禁忌。螃蟹过敏的症状主要是皮肤瘙痒长斑,有的人会伴随有恶心呕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