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煮螃蟹要煮多久才能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6:50

文章导读

螃蟹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种食物,在每年的秋天是螃蟹最肥美的时候,一般来说在9月份的时候吃母螃蟹,在10月份的时候吃公螃蟹。螃蟹的做法有很多种,每种做法的味道都会有所不同,但是都会非常的鲜美。人们最喜欢的一种吃法就是水煮,感觉水煮的螃蟹,保留了螃蟹的全部营养还原汁原味。

水煮螃蟹要煮多久才能熟

 

螃蟹要煮多久

水煮螃蟹的时间一般都在15-20分钟上下,其实水煮螃蟹与清蒸螃蟹的时间是很相似的,但是煮螃蟹的时间还跟螃蟹的大小、数量、以及火候有关系!

1.将螃蟹放在水中,先让把它泡在清水里半小时(主要是让它将身体的杂物排出),然后再用毛刷来把螃蟹清洗干净!

2.开始煮螃蟹啦,在锅中倒入适当的清水,一冒过螃蟹头顶多一点为宜,然后倒入黄酒,加入生姜片,即可;

3.当锅里的螃蟹由清变红后,不要着急在小火闷上10分钟后,就可以灭火了;

4.打开锅盖,取出螃蟹,然后蘸着准备好的调料:醋、酱油,开始吃吧!

水煮螃蟹要煮多久才能熟

 

水煮螃蟹有哪些技巧

1.煮螃蟹时,锅中的水不要加的太多,否则会煮的时间偏长,螃蟹肉质也会变老;

2.煮螃蟹时不要频繁的打开锅盖,这样螃蟹的腿会掉哦;

3.螃蟹是寒性食物,需要与生姜配合来食用,另外吃螃蟹不能喝冷饮,可能造成腹泻。

水煮螃蟹要煮多久才能熟

 

哪些人不宜吃螃蟹

1.一岁之前的宝宝不宜吃螃蟹,因为蟹肉的蛋白质含量较高,宝宝一岁前消化系统还未发育完全,吃螃蟹会对宝宝消化系统造成负担,引起消化不良等现象,还可能引发过敏症状。

2.螃蟹中的蛋白质非常容易引起过敏,因此过敏体质的人是不宜吃的,不仅是螃蟹,宝宝吃其他海鲜也要慎之又慎。

3.螃蟹性寒凉,脾胃虚寒、体质差的人最好少吃或不吃,以免出现腹痛、腹泻症状。

4.生病的时候也不要吃螃蟹,如正在患有感冒、发热、哮喘、腹泻、慢性胃炎、胆囊炎及肝炎活动期的人,吃螃蟹可能会使原有的病情加剧。

5.螃蟹的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蟹黄中的胆固醇也较高,因此痛风、高血脂、高血压人群也要少吃或不吃螃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