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猴头菇有哪些简单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4:42

文章导读

猴头菇人们总是觉得清洗起来是比较麻烦的,因此都不知道该如何去制作新鲜的猴头菇,其实猴头菇想要清洗起来并不是那么困难的,只要是用清水认真地冲洗一遍,然后再用盐水浸泡一遍就可以的,这样清洗两遍以后就可以让猴头菇彻底清洗干净的,最后可以直接用清水蒸煮猴头菇的,这种制作方法在很大程度上保存了猴头菇的营养物质。

新鲜猴头菇有哪些简单做法

 

猴头菇的外表长满了很多毛茸茸状的肉刺, 大概长一到三厘米。它这样的外形很容易把细菌和虫子都藏在茸毛下,如果处理不当我们就很容易会吃下细菌,那就得不偿失了。在处理新鲜猴头菇的时候,我们可以先把它用清水冲洗一遍,然后在盘子里装着1%的盐水浸泡半个小时。浸泡完后再用清水冲洗两次,沥干水分。还有,在烹煮新鲜猴头菇前,最好先用热水焯下,再按食谱的要求进行烹煮即可。

新鲜猴头菇的做法上,选择配料也是很重要的,配料不仅提高菜肴的味道,而且在色泽上,也都是有着很大帮助,同时为了让菜肴营养更均衡,那选择的配料也要在营养上有些差距。

新鲜猴头菇有哪些简单做法

 

蹄筋红烧猴头菇的做法:

【原料】:水发猴头菇200克,蹄筋250克,冬笋、火腿、海米各20克,鸡油、酱油、料酒、白糖、味精、葱、姜、猪油、精盐各适量。

【制法】:将水发猴头菇顺刺切成片;蹄筋切成段;火腿、冬笋切成片;葱、姜切成豆瓣片。将猴头菇片、蹄筋段人沸水锅中焯一下取出。炒锅加猪油烧至七成热时,倒人猴头菇片、蹄筋段爆炒,倒人漏勺,沥去油。原锅加葱片、姜片、火腿片、冬笋片、海米、猴头菇片、蹄筋段,再加料酒、精盐、酱油、白糖、味精和水,烧沸后改小火烧至汁浓,淋人鸡油,起锅装盘即可。

【功效】:助消化,强筋骨。

新鲜猴头菇有哪些简单做法

 

猴头菇炖狗鞭的做法:

【原料】:猴头菇50克,狗鞭20克,羊肉250克,巴戟、菟丝子各15克,肉苁蓉、肉桂、料酒、味精、花椒、姜、猪油、精盐各适量。

【制法】:将狗鞭用水泡发,洗净;猴头菇用热水泡发,与洗净的狗鞭、羊肉同放人沸水锅内煮,放人姜、料酒、肉桂、花椒,待锅开后改用小火煨至六成熟。将菟丝子、巴戟、肉苁蓉装入纱布袋内,扎好口放人锅内继续炖,待狗鞭、羊肉熟烂后捞出改刀,装碗里,加味精、精盐、猪油。饮汤,食肉,隔2—3日炖食1 次,连服3~5剂。

【功效】:温补肾阳。

新鲜猴头菇的做法上,其实很简单,按照上方的制作方法,我们就可以制作出一道道味美猴头菇菜,同时在含有的营养物质上,也都是很丰富的,对促进身体的健康发展,有着很大的功效,猴头菇也可以制作成药材,对治疗疾病也都是有效果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