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压缩猴头菇的泡发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4:41

文章导读

猴头菇不光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材,更多的情况还是被当作一种食材来食用的,大部分的人们都会选择购买压缩后的猴头菇来食用的,这样的话制作起来工序会更加简单一些,不需要进行很繁琐的清洗过程,只要是泡发之后就可以进行食用的,不过想要在泡发的时候不流失猴头菇的营养价值还是需要使用到淘米水的,这样就可以使得猴头菇味道变得更好一些。

压缩猴头菇的泡发方法

 

第一:泡发和洗涤猴头菇最好要用淘米水,可以祛除猴头菇的涩味,提高猴头菇的香味,泡好的猴头菇口感更柔软。

第二:要注意水温必须保持在30~40度左右的温水,有利于猴头菇的充分涨发。

第三:泡发猴头菇要经过“清洗-浸泡-清洗-蒸制-清洗”五道工序,这样泡发好的猴头菇不仅没有任何苦涩味,做出来的菜肴香味浓郁,煲好的汤也清甜味鲜。

清洗、泡发猴头菇的原料工具:猴头菇、淘米水、1个盘子、生粉。

压缩猴头菇的泡发方法

 

【猴头菇的浸泡过程】:

1、取一个深碗,里面加入适量的淘米水。使用淘米水浸泡,可以祛除猴头菇的涩味,提高猴头菇的香味,泡好的猴头菇口感更柔软。

2、加有淘米水的碗放在微波炉中,微波加热1分钟至水温达到约30~40度左右的温水。

3、猴头菇的骨朵处朝下根蒂朝上浸入淘米水中,目的是使猴头菇可以全部浸泡在水中,有利于涨发。

4、取一个盘子,倒扣盖在碗上,目的是为了水的热度不被散发,保持水恒温在30~40度左右不变。

5、放在一边浸泡约2小时,目的是使猴头菇充分吸收水分,有利于涨发。

【猴头菇的洗涤过程】:

1、泡发好的猴头菇根蒂朝上,用剪刀把根蒂和周围发黑的部位剪掉,然后放入30~40度左右的温淘米水中。

2、把手伸进水里,象挤海绵一样轻轻反复搓洗挤压猴头菇,搓洗的过程水的颜色会慢慢加深。

3、把猴头菇捞出,碗里重新加入30~40度左右的淘米水,放入猴头菇。

4、把手伸进水里,象挤海绵一样轻轻反复搓洗挤压猴头菇,搓洗的过程水的颜色会慢慢加深,如此重复洗几次后,用手轻轻把猴头菇里的水分挤干。重复1~7步反复搓洗挤压的目的是为了把猴头菇里面带颜色的水洗出来,充分祛除猴头菇的涩味。

 

压缩猴头菇的泡发方法

 

【猴头菇的蒸制过程】:

1、挤干水分的猴头菇放在案板上,用刀把猴头菇切成片或自己喜欢的形状。

2、切好的猴头菇放在深碗中,放入1片生姜和1小段大葱,加入少量的食盐,1匙料酒。

3、把1小碗鸡汤倒入碗中,以没过猴头菇表面为宜。

4、锅里放水,支好蒸架,把碗放在蒸架上,盖好锅盖,大火蒸约30~40分钟左右,蒸至猴头菇里面无硬心时取出,用温淘米水再次冲洗几次。蒸好的猴头菇再用来烹制其他各种菜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