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乌鸡公鸡和母鸡的区别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4:46

文章导读

乌鸡是一种特殊的品种,因为乌鸡从毛发到骨头都是呈现出乌黑色而得名。乌鸡在传统观念中被认为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鸡肉品种。适合用来补充营养和恢复伤口等等,但是用乌鸡制作汤品也要注意公鸡和母鸡的区别才行。下面就来看看乌鸡公鸡和母鸡的区别有哪些呢?

乌鸡公鸡和母鸡的区别有哪些呢?

 

一般产后喝乌鸡汤,母鸡最好,营养丰富,但是不宜过早喝,这是因为母鸡体内含有较多雌激素(母鸡越老体内雌激素越多),被产妇吸收后会抑制催乳素的分泌,从而造成产妇乳汁不足。

乌鸡公鸡和母鸡的区别有哪些呢?

 

1、乌鸡汤公鸡好还是母鸡好:

进补时需注意雌雄两性作用有别:公鸡肉,其性属阳,温补作用较强,比较适合阳虚气弱患者食用;母鸡肉属阴,比较适合产妇、年老体弱及久病体虚者食用。

原料:乌雄鸡1只、陈皮、良姜少量、草果2只、胡椒、豆豉、葱、豆酱各适量。

制法:陈皮、良姜、胡椒、草果洗净,入布袋,再将乌雄鸡去毛及内脏,洗净后切成小块,与药袋同入砂锅炖熟,加入葱、豆豉、豆酱,熬成汤即可。

功效:温中健脾,补益气血。

适应症:血气暴亏而引起的身体虚弱、食欲减退、喜暖嗜卧、动则气促,尤其是妇女痛经、崩漏不止、产后血虚等。

乌鸡汤最早于元朝的《饮膳正要》有记载。

乌鸡公鸡和母鸡的区别有哪些呢?

 

2、乌鸡怎么看公母:

公鸡的冠,很大一个。椭圆形,没有性成熟的小公鸡冠没这么大,没这么高,但也不会比这小多少,最少比母鸡的看起来也大很多。

母鸡的冠小小一个,性成熟的母鸡冠可以表现为像一朵黑玫瑰开放一般,但没有性成熟的母鸡的冠小得与公鸡冠一对比就看得出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