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鲫鱼黄花菜汤下奶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4:41

文章导读

很多的产妇为了尽早下奶都会选择喝汤,但是大部分的产妇都会选择大鱼大肉。我们也知道产妇的体重比较胖,所以不爱吃太过于油腻的食物。实际上,产妇可以选择喝鲫鱼黄花菜汤,因为这种汤类不仅可以起到下奶的效果,而且还可以避免了增加产妇的体重。下面我们了解下鲫鱼黄花菜汤的做法。

鲫鱼黄花菜汤下奶吗

 

鲫鱼黄花菜汤做法一

1.作为奶妈一枚,灰常喜欢它呢。排骨泡水半小时,黄花菜泡发。生姜切片。

2.洗净排骨和黄花菜,与生姜一起放入电压力锅中。

3.半小时不到搞定。开盖加盐。开喝。宝宝也有口粮了。

鲫鱼黄花菜汤下奶吗

 

鲫鱼黄花菜汤做法二

1、干黄花菜和海带在水中泡发;

2、海带切成合适大小,黄花菜剪去老茎;

3、排骨在沸水中焯掉血水;

4、准备砂锅,放入排骨、海带、黄花菜、红枣、葱、姜放入足量的水,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炖2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鲫鱼黄花菜汤下奶吗

 

鲫鱼黄花菜汤做法三

原料:猪蹄1对,金针菜 、冰糖。

(1)将金针菜用温水浸泡半小时,去蒂头,换水洗净。

(2)把猪蹄洗净,用刀斩成小块,放入铁锅用茶油、米酒炒过后,放入煲锅内,再加清水适量,用文火炖至猪蹄烂时即可食用。

营养:内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B等

功效:养血生精,壮筋益骨,催奶泌乳,对产妇乳汁分泌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因

此,“猪蹄黄花菜汤”非常适合妇女产后食用。

黄花菜做汤,另外就是和鱼一起炖,黄花菜是下奶的好食材。下奶也可以喝猪蹄汤,鲫鱼汤等等。黄花菜性平、味甘、微苦,归肝、脾、肾经;有清热利尿,消肿,止血除烦,宽胸膈,养血平肝,利水通乳,利咽宽胸,清利湿热,发奶等功效建议大家食用晒干的黄花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