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珍珠粉用法大忌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4:41

文章导读

珍珠是一种名贵的首饰品,是天然形成的一种物质,在人们的生活中受到了大力的追捧,珍珠不仅可以用作装饰首饰,还可以用来制作各种效果显著的药物,因为珍珠粉具有美容养颜 的功效,但是珍珠粉由于其物质组成非常特殊,在使用时要注意一些禁忌才行,下面就来看看珍珠粉用法大忌有哪些呢?

珍珠粉用法大忌有哪些呢?

 

1、珍珠粉是一种名贵的中药,能调理女性血液循环,护肤养颜等,还具有补充钙质、安神定惊、清热解毒、疏肝护肝、调理肠胃等功效,但是珍珠粉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服用。擅自服用不但起不到抗衰老的效果,甚至可能给人体带来健康隐患。

2、其实,珍珠粉属于凉性中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服用。擅自服用不但起不到抗衰老的效果,甚至可能给人体带来健康隐患。

珍珠粉用法大忌有哪些呢?

 

3、珍珠粉只有燥热体质的人才适合。由于不少女性属于寒性体质,长期服用珍珠粉,非但达不到强身健体、美容养颜之功效,还会引起消化不良、连续腹泻、四肢发冷、面色蜡黄等症状。一般体质偏寒、胃偏寒和结石患者不适合服用珍珠粉。

4、另外,珍珠粉不宜与草酸类食物(如菠菜)同食,以免引发结石。珍珠粉性凉,故女性在月经期间宜停用,孕妇及脾胃虚寒者慎用。过敏体质者,尤其是已发现对珍珠过敏者,应忌用。

珍珠粉用法大忌有哪些呢?

 

所以,在内服珍珠粉前一定要找中医把脉,辨明自身属于哪种体质后,再决定是否内服。建议珍珠粉外敷比较安全,不过,第一次使用前最好还是在耳后做个皮试。

如果内服珍珠粉,一定要选择优质的品牌珍珠粉,同时选择颗粒细小的,这样内服容易吸收,外敷也不会堵塞毛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