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多久可以吃母鸡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4:41

文章导读

女性在产后阶段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元素才能够让身体尽快恢复,而且这期间的饮食要注意非常多的事项,因为有些饮食对于产妇的乳汁分泌是非常不利的,例如,部分产妇喜欢吃鸡汤,但是鸡汤对于母乳分泌有一定的阻碍作用,下面就来看看哺乳期多久可以吃母鸡的讲解吧。

哺乳期多久可以吃母鸡呢?

 

在哺乳期未结束之前最好不要食用母鸡。

产后为何不宜吃母鸡:

分娩后,新妈妈血液中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浓度大大降低,催乳素才会发挥促进泌乳的作用,促使乳汁分泌。而母鸡体内含有较多的雌激素,越老的母鸡雌激素含量越高。如果新妈妈吃了雌激素含量高的老母鸡,会增加血液中的雌激素浓度,降低催乳素的催乳功能,导致乳汁不足,还可能完全回奶。而且新妈妈刚分娩后,肠胃功能也没有完全恢复,是不适合吃太油腻的食物的。

哺乳期多久可以吃母鸡呢?

 

产后,特别是剖宫产后,新妈妈的胃肠道功能还未恢复,不能吃太过油腻的食物。老母鸡、蹄胖等食物脂肪含量较高,不适合产后马上吃。这时,产妇可进食一些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食物,如时蔬鸡蛋面(富含淀粉、膳食纤维和蛋白质)、鸡茸稀饭(富含蛋白质和铁)等。同时,如果乳腺管没有全部畅通,而产妇又喝了许多油腻的汤,那么分泌出的乳汁就会堵在乳腺管内,严重的还会引起炎症,导致无法进行母乳喂养。所以,要想产后早开奶,一定要让新生儿早早吮吸妈妈的乳房,刺激妈妈的乳腺管多泌乳。待乳腺管全部畅通后,再喝些清淡少油的汤,如鲫鱼豆腐汤、黄鳝汤等。

哺乳期多久可以吃母鸡呢?

 

坐月子应该吃公鸡

公鸡的睾丸中含有雄激素,可以对抗雌激素。月子里吃公鸡会降低雌激素的浓度,促进乳汁分泌。注意公鸡最好清炖,连同睾丸一起食用。而且公鸡相比母鸡,脂肪含量较少,新妈妈吃了也不容易发胖,不容易引起宝宝发生腹泻,也能让增加在哺乳期保持较好的身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