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菜汤吃多了不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5:47

文章导读

紫菜是一种拥有海鲜味的食物,它的常见做法就是煲汤。虽然紫菜好吃,营养较高,但是也不可以经常吃,而且要适量。如果我们制作紫菜汤,那么每天最多一次,而且一次不能超过1两,尤其是幼儿和一些患上高血压的人群,吃完之后一定要马上喝水,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营养效果。

紫菜汤吃多了不好吗

 

紫菜有哪些优势

紫菜:紫菜烤熟之后质地脆嫩,入口即化,特别是经过调味处理之后,添加了油脂、盐和其他调料,就摇身变成了特别美味的“紫菜”了。紫菜浓缩了紫菜当中的各种B族维生素,特别是核黄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丰富,还有不少维生素A和维生素E,以及少量的维生素C。紫菜中含有15%左右的矿物质,其中有维持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钾、钙、镁、磷、铁、锌、铜、锰等,其中含硒和碘尤其丰富,这些矿物质可以帮助人体维持机体的酸碱平衡,有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对老年人延缓衰老也有帮助。

紫菜汤吃多了不好吗

 

紫菜吃多了会怎么样

紫菜性寒凉,因此,脾胃虚寒、胃肠消化功能不好或者腹痛便溏者应少吃。紫菜素有“长寿菜”之称,蛋白质含量与大豆相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其营养成分易被消化吸收,非常适合消化功能减退的老年人食用。要注意的是:紫菜每次食用15克为好。食用前最好用清水泡发,并换一两次水,以清除污染物。

紫菜汤吃多了不好吗

 

紫菜保存方法

一般来说,要将干紫菜放置于干燥的地方,避免潮湿,因为水产干制品在潮湿的环境中极容易吸湿回潮发霉变质,甚至还会滋生细菌。应将其装入黑色食品袋置于低温干燥处,或放入冰箱中,可保持其味道和营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