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老母鸡汤回奶还是嗺奶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4:47

文章导读

老母鸡是一种非常适用于做汤的食材,因为老母鸡的肉质非常老,一般人很难用牙齿咬得动,而且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吃老母鸡肉是根本啃不动的,因此,用来炖汤是最合适的吃法,而且营养价值高。而对于孕妇来说,吃老母鸡汤的作用需要谨慎对待,例如,吃老母鸡汤回奶还是嗺奶呢?

吃老母鸡汤回奶还是嗺奶呢?

 

1、其实鸡汤下奶这种说法在很多地方都是存在的,只不过人们单纯地以为母鸡汤营养高,于是就顺其自然地煲了这汤拿给产妇下奶。殊不知,母鸡体内的雌激素会让产妇乳汁分泌效能变弱,不仅不下奶,还会回奶。

2、产后喝老母鸡汤既有营养又有利于身体恢复的说法其实是个很大的误区。因为分娩后产妇体内血液的雌激素浓度大大降低,这时催乳素就会发挥作用,促进乳汁分泌。而老母鸡越老含的雌性激素就越多,因此产后如果过早过多地喝母鸡汤,使血液中的雌激素增多,就会使催乳素的作用减弱甚至消失,影响乳汁分泌。

吃老母鸡汤回奶还是嗺奶呢?

 

3、孕妇食用了含有激素的鸡,会导致回奶、过度肥胖。鸡肉虽然鲜美且营养丰富,但鸡的营养物质大部分为蛋白质和脂肪,吃多了会导致身体肥胖。鸡肉中欠缺钙、铁、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以及各种维生素和粗纤维,长期食用易导致身体亚健康。科学调查认为,鸡肉食用量对人体,尤其是老年人、女性的健康有重大影响。

吃老母鸡汤回奶还是嗺奶呢?

 

4、而公鸡体内的雄激素恰恰对抗雌激素,对于产妇下奶有很大帮助。所以,产妇下奶需要补的是公鸡汤,并不是母鸡汤!

以上就是对于吃老母鸡汤回奶还是嗺奶的讲解了,基本上产妇最好不要食用老母鸡汤,因为会导致奶水不足或者出现回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