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人不应该喝紫菜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4:47

文章导读

紫菜汤是很多家庭饭桌上常见的美食,它具备了很多的营养,不仅做法非常简单,而且味道更佳鲜美,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喝紫菜汤。但是要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紫菜汤的,因为会出现适得其反的效果,所以选择紫菜汤也一定要谨慎。那么哪些人不可以喝紫菜汤呢?我们一起了解下。

哪些人不应该喝紫菜汤

 

哪些人不可以喝紫菜汤?

此汤含有极丰富的矿物质,每百克含钙343 毫克,磷457 毫克,铁33.2 毫克,碘1.8 毫克,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适用于甲状腺肿、水肿、支气管炎、咳嗽、脚气、四肢俘肿、高血压等病症。健康人食用能增强智力,精力充沛,养颜明目,乌发。

哪些人不应该喝紫菜汤

 

紫菜汤补碘又补钙。紫菜的碘含量非常丰富,几乎是粮食和蔬菜的100倍!此外,紫菜含的铁和维生素B12也很丰富,它们都是造血所必需的营养素。虾皮含钙丰富,两者配伍相得益彰,对缺铁性贫血、骨质疏松症有一定效果。

一般人均宜食用紫菜汤1. 尤其适合甲状腺肿大、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瘿瘤、淋病、脚气、高血压、肺病初期、心血管病和各类肿块、增生的患者更宜食用;2. 不宜多食,消化功能不好、素体脾虚者少食,可致腹泻;腹痛便者禁食;乳腺小叶增生以及各类肿瘤患者食用;脾胃虚寒者忌食。

哪些人不应该喝紫菜汤

 

如何鉴别真假紫菜呢?

首先我们可以通过紫菜的色泽观察。紫菜里面含有藻红素,因此我们一般买到的紫菜颜色应该是深褐色或者紫褐色,有天然的光泽。

现在有的黑心厂家为了节约成本,会用廉价的海藻或者海菜染上颜色充当紫菜来卖。第二种方法就是把一小块紫菜放在水里浸泡一段时间。真正的紫菜泡出的水颜色基本没变化。如果水的颜色变成鲜艳的紫红色甚至还有像墨汁一样的颜色,肯定是假的。

另一种方法是取一小片紫菜用火烤烤,烤后质量好的紫菜应该是绿色的,就像海苔那样的颜色。如果烤后变为黄色,则是劣质紫菜;最后一种方法是通过口感辨别。有些假冒紫菜竟然是用塑料薄膜做的。泡水的颜色没有问题,但放在嘴里嚼,怎么也嚼不烂,用手一下还很有弹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