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间吃什么主食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8:54

文章导读

坐月子期间,虽然都知道要多吃一些小米粥,红糖,鸡蛋,可是天天吃这些没有营养,奶水也会清淡稀少,给宝宝喝下去身体也长得不快,所以坐月子期间还是要吃菜的,不光要吃菜,还要吃肉,还要多喝汤,月子期间会有消化不良的现象,所以饮食方面主要还是以汤加蔬菜为主。

月经期间吃什么主食菜

 

排骨莲藕汤

材料准备:排骨、莲藕、盐、火麻油、姜

制作方法

1、莲藕洗净切块,排骨清理干净;

2、锅中防水烧开,放入排骨焯水,目的是将血水煮出来;

3、捞出排骨再洗一遍;

4、在干净锅内放入排骨、莲藕,加水开大火煮开后放入生姜;

5、转小火炖一到两个小时,放适量盐和火麻油即可出锅。

功效:加快产妇肠胃蠕动,缓解产后便秘。

生化汤粥

材料准备:当归、桃仁、川芎、黑姜、甘草、粳米、红糖

月经期间吃什么主食菜

 

制作方法

1、将当归、川芎、甘草、桃仁等药类煎煮,只留下汁;

2、另起锅放入粳米和药汁煮成粥,出锅前放入适量红糖即可。

功效:止血化瘀,去恶露。

剖腹产产后月子食谱

虽然剖腹产和顺产都是要坐月子,但由于身体所受到的创伤类型不同,在坐月子期间,饮食也是有些微区别的。那么,剖腹产产后该怎么吃呢?

剖腹产产后第一天

剖腹产后等肠道排气完成后,可以开始进食。此时,喝一些萝卜水、白开水能帮助尽快恢复产妇的肠胃功能,还能预防肠胃胀气。产后8小时后上完厕所,可以开始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和氨基酸,帮助恢复身体。

月经期间吃什么主食菜

 

剖腹产产后第二天

早上适合吃富含营养的小米粥或开水冲蛋;中午可以吃煮烂的面条或面条汤;晚上吃白米粥、萝卜汤。

剖腹产产后第三天

早餐吃米饭或者是包子都可以,或者加上一些酒酿鸡蛋;午餐继续喝白米粥;晚餐喝百米枣粥,适当吃一些鸡毛菜也是可以的。如果有便秘的情况,产后应该每天吃一根在热水中泡过的香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