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猴头菇煲汤有哪些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8:54

文章导读

随着工作变得越来越繁忙,很多人都知道了养生的重要性,因此就会使用各种各样的食材来煲汤喝,这样的话就可以使得肠胃的功能变得比以前更加好一些的,不会出现任何的胃肠疾病,特别是使用猴头菇煲汤,这个效果相对就会更加好一些的,而且做法也不算是那么复杂的,最好是在煲汤的时候加入一些中药材,这样来说营养价值就会更加好一些。

新鲜猴头菇煲汤有哪些做法

 

黄芪猴头菇汤

材料:新鲜猴头菇200g、黄芪20g、枸杞5g、鸡肉200g、老姜2片、食盐、白胡椒粉、麻油、料酒、食盐

步骤:

1、将猴头菇洗净后,切成小片;将鸡肉洗净后,切成小块;

2、在清水锅里把猴头菇、鸡肉、黄芪、枸杞、老姜、料酒一起放进锅里,汤水煮沸后,在转慢火熬半个小时;

3、往汤里撒上白胡椒粉和食盐,淋上少量的麻油,搅匀后即可。

点评:猴头菇和黄芪都是温和滋补的佳品,尤其适合女性喝,有滋养补血、调养元气的功效。

新鲜猴头菇煲汤有哪些做法

 

猴头菇炖竹丝鸡

材料:新鲜猴头菇200g、竹丝鸡1个、红枣5个、食盐

步骤:

1、将猴头菇洗净后,切厚片;将红枣洗净后,去核;

2、将竹丝鸡劏净,去肠杂、鸡脚,斩才成大块;

3、将全部的食材都放进炖盅内,加入适量的开水,盖好盖子,然后用文火隔水炖两到三个小时即可;

4、炖好后,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点评:猴头菇炖竹丝鸡有滋阴益气、清退虚热、调补气血的功效,里面营养丰富,汤汁鲜美无比。

猴头菇又叫猴头菌,与熊掌、燕窝、鱼翅齐名,并称为“四大山珍”。它的肉质香嫩、鲜美可口,有“素中荤”之称。新鲜的猴头菇可以用炒、蒸、炖、焖等方法烹制,而且用新鲜的猴头菇来煲汤也是很鲜美的哦

主料

猪骨500克 猴头菇4朵

桂圆肉20克 枸杞子15克

百合15克 红枣6个

新鲜猴头菇煲汤有哪些做法

 

猴头菇骨头汤的做法步骤

1. 准备好一盆洗米水,加热到40度左右。

2. 将猴头菇放到温的洗米水里。

3. 再用一个碟子盖上,目的是使猴头菇全部泡在水时,同时水温可以保持在40度左右,泡发2个小时左右,使猴头菇充分吸收水份。

4. 泡了2个小时的猴头菇,个个都吸饱了水份,而且洗米水也变成了黄色。

5. 拿起来,是软软的。

6. 用手挤一下,很轻易就挤扁了。

7. 把泡软的猴头菇,用手象挤海绵一样,用手轻轻的挤,反复搓洗,使黄色的水挤压出来。

8. 再换两次清水,反复洗过以后,黄色的水就洗干净了,把水份挤干。

9. 把挤干水份的猴头菇放案板上,切掉黑色的蒂部。

10. 将买回的新鲜猪骨头,用水冲洗干,红枣、桂圆肉、百合、枸杞清洗干净、猴头菇切小块备用。

11. 锅内放适量清水,将猪骨头放锅内。

12. 将所有材料一起倒入汤煲内,开大火煮开,用汤勺将浮沫撇去。

13. 再开小火慢慢煲1.5个小左右,关火前5分钟加盐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