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菇炖甲鱼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7:32

香菇炖甲鱼的营养非常丰富,有非常好的健脑益智的作用,尤其是对于气血亏损的人士来说,有很好的补益作用,能够提高肾脏功能,在保护肝脏方面的效果也是不错的,香菇炖甲鱼的做法相对也不难,在做的时候,要提前把甲鱼腌制一下,这样更助于入味,有味道醇厚,营养丰富的特点。

香菇炖甲鱼做法

 

做法

1. 将甲鱼宰杀,放入沸水中焯至外层发白起皱时捞出,投入温水,用刀刮净膜皮,剁去尾巴、头,揭开背壳,掏去内脏,洗净后剁成两块,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洗净,挖去四腿的黄油。

2. 将鸡脯肉剁成泥,放入碗中,用鸡汤搅匀。将火腿片、笋片、香菇分别入沸水锅焯一下捞出。

3. 将甲鱼块放在盘内,加料酒、葱段、姜片,上笼蒸烂,取出拆净骨头,将甲鱼肉放入沙锅,倒入鸡肉泥,把火腿片、笋片、香菇整齐地码在上面,放葱段、姜片、料酒、精盐、胡椒粉,炖15分钟,拣去葱段,点入味精即成。

香菇炖甲鱼做法

 

小帖士-食物相克:

甲鱼:甲鱼不宜与桃子、苋莱、鸡蛋、猪肉、兔肉、薄荷、芹菜、鸭蛋、鸭肉、芥末、鸡肉、黄鳝、蟹一同食用。

甲鱼的功效与作用

1、壮阳:

甲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还有各种维生素,味道鲜美,入口即化,是非常不错的滋补之选。

2、补血:

甲鱼中铁元素的含量是一般食物的几十倍甚至几百倍,所以贫血体弱者可以隔时吃上几只甲鱼,以此加强身体健康。

3、防癌、退烧:

把甲鱼壳捣碎,也同样是件宝贝,磨成粉后吃下可以防癌,同样可以退烧。

香菇炖甲鱼做法

 

4、驱虫:

有时家里的米经常有虫子光顾,那么,放点风干的甲鱼壳吧,可以很好的起到驱虫效果。

甲鱼的吃法很多,可以清蒸,可以炖汤,滋味鲜美。古药书 《本草备要》介绍,甲鱼加冰糖炖服,用于治疗阴虚诸损。现代常 用甲鱼加桂圆炖服。因为桂圆能健脾、养血,而且药性偏温,与甲鱼同炖,既能加强补益功效,又能减轻甲鱼的寒性,以免妨碍脾胃消化功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