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辨别蜂蜜真假?教你5个小窍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7:25

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加强,蜂蜜这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材也被越来越多人需求。但是在一些寻求高额利益的奸商驱使下,蜂蜜造假也是很普遍的。很多人都无法分辨自己购买到的蜂蜜到底是纯正的还是掺假蜂蜜。如果大家想买到正宗蜂蜜,那么不妨跟着小编学习以下五种方法,这样就可以买到货真价实的蜂蜜啦!

怎么辨别蜂蜜真假?教你5个小窍门

 

常见的辨别真假蜂蜜的方法:

1、闻味道,真的土蜂蜜或者真的蜂蜜,是绝对有花香味的,哪怕很淡,是绝对没有酸味、工业味、腥味等;如果您无法辨别什么样的花香味,您可以采用对比方法,闻两瓶不同蜂蜜,一瓶真的蜂蜜,一瓶加工蜜或者假蜂蜜,一对比就能有很明显的效果。

怎么辨别蜂蜜真假?教你5个小窍门

 

2、看气泡,蜂蜜要是没有加工,使劲摇晃,是有气泡产生的,在上层和蜂蜜间都有气泡,比较均匀,并且会持久不消的,那是因为活性酶的原因;加工过后,上层只会有少量的气泡或者没有气泡,蜂蜜中会有均匀的气泡呈上浮装为最佳。

3、看颜色,真正的蜂蜜是不会那么纯的,看着怎么都不会那么透亮。而假蜂蜜色泽鲜艳,非常的透明,一般呈浅黄或深黄色。

怎么辨别蜂蜜真假?教你5个小窍门

 

4、看粘度,这点一定要注意,不要去相信什么越稠的蜂蜜+能拉丝的蜂蜜就是好蜂蜜,NO,不是这样的,蜂蜜是有波美度的,有的商家为了故意提高波美度,有意的加工脱水浓缩,水分少了,自然浓度就上去了,拉丝就很简单了,真的蜂蜜是半粘稠的,特别是到了夏季,还有点稀稀的,这是正常的,一般这种原蜜夏天都需要放冰箱保鲜室内。

5、尝味道,舌头是人体比较敏感的部位,辨别真假蜂蜜时可以用舌头进行验证。真蜂蜜它的蜜味比较浓,而且比较纯正,糖的成分也比较适中,不会太甜,回味时略有酸味和微刺喉的感觉。而假蜂蜜糖分比较多,蜜味比较淡,吃到嘴里都是甜味而没有蜜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