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菇调味料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7:08

香菇我们常吃的一种食用菌,香菇有着独特的香味,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它既能做菜,也可以做成香菇调味料,家庭制作来说,方法也比较简单,做成的香菇调味料,在平时做菜的时候,放入适量的调料,有很好的增香的作用,另外香菇调味料自己制作,营养功效会更好。

香菇调味料怎么做

 

制作方法

1.这种调味汁的原料是香菇菌丝(也用干香菇粉末)、米曲(酶)和水(中性或微碱性的清水);用2升浓度为8~10波美度的新鲜曲汁作为培养基,装入长颈瓶后,用消毒过的丝棉做瓶塞,最后放入小锅里煮沸消毒30~40分钟。

2.然后,将灭菌后的酶液培养于25~30℃下,亦即在上述2升酶液中,加进200克干香菇粉和30毫升酵母液,培养24小时后,其表面就会形成小气泡,散发出香菇的香气。

香菇调味料怎么做

 

3.接着将培养液与含有香菇菌丝体的香菇粉末一齐加入100升曲汁中,再将其倒入1000升曲液中,于25~30℃下培养约10天。每天测定其成分变化,并补糖、补酸。补酸是为了防止杂菌繁殖,以每100升曲汁补300毫升75%的乳酸为度。

4.随着发酵日延长,发酵液表面覆盖了一层面筋状的泡沫,酒精浓度为7~8度,散发出香菇和水果香味。

5.在发酵快结束时,添加少量糯米和漂白粉,以增加其香气和味道。

6.发酵结束后,分离出上清液,滤去不溶性物质,得澄清液体,煮后就成为芳香美味的香菇调味汁。

香菇调味料怎么做

 

功效

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

2.延缓衰老: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3.防癌抗癌:香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4.。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5.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