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蒜煮水对孩子有什么害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7:15

大蒜煮水有一定的治疗感冒的作用,具有杀菌消炎的功效,有些孩子在感冒的时候家长会给孩子喂一些大蒜水,既能够治疗感冒,还能够缓解咳嗽,但是要了解,适当的喝一些没有问题,但是不能过多的饮用,尤其大蒜水的浓度不能过高,毕竟大蒜水有一定的刺激性影响,对孩子的视力会造成不利的伤害,对肠胃也会造成影响。

大蒜煮水对孩子有什么害处

 

1、影响视力

大蒜是一种味辛的食物,在嵇康《养生论》中表示“荤辛害目”,大蒜辛辣之盛伤肝耗血,而肝开窍于目,肝血虚则视物不清,对于没有视力问题的孩子,长期吃大蒜煮水会导致视力下降,对视力不佳的小孩,会出现病情加重的情况,所以小孩食用过多大蒜水会影响视力。

大蒜煮水对孩子有什么害处

 

2、损伤肠胃

大蒜性温,味辛,还有大量的大蒜素和蒜辣素,具有很强的刺激性,因此对于一些肠胃不是很好或者是有肠胃溃疡的孩子来说,食用大蒜煮水会刺激肠胃,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的情况。

3、恶心呕吐

大蒜中的蒜辣素刺激性较强,一些体质敏感的孩子食用大蒜容易出现肠胃过敏的情况,有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出现对身体不利的现象。

大蒜煮水对孩子有什么害处

 

4、上火

大蒜性温,味辛,有很强的燥热之气,因此食用容易出现燥热之气在体内堆积的情况,孩子的抵抗力较弱,容易被食物的性味影响,因此小孩食用大蒜煮水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

5、也可以引起或者引发贫血

因为大蒜中的某些元素可以使人体内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含有量降低,从而引起贫血,因此孩子食用过多的大蒜煮水,可能会出现贫血的症状。 感冒加重 6 大蒜煮水虽然可以治疗感冒、咳嗽,但是只能作用于风寒导致的感冒和咳嗽,若风热感冒的时候继续食用大蒜煮水,会加重感冒的症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轻壹健康
05-16 13:4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