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化疗副作用吃什么能缓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6:57

化疗是治疗肿瘤常见的一种方法,患者在使用化疗药物以后,副作用往往比较强,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一方面可以通过饮食休息等方法来缓解化疗的副作用,另外一方面,一定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蔬果,多吃一些豆类食物,多吃一些具有保健功效的食物,提高免疫能力。

化疗副作用吃什么能缓解

 

肿瘤属于消耗性疾病

在肿瘤病人中营养不均衡、营养不良是常见的。因此,增进食欲、加强营养对肿瘤病人的康复十分重要。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营养合理,食物尽量做到多样化,多吃高蛋白、多维生素、低动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鲜水果、蔬菜,不吃陈旧变质或刺激性的东西,少吃薰、烤、腌泡、油炸、过咸的食品,主食粗细粮搭配,以保证营养平衡。

化疗副作用吃什么能缓解

 

选择有一定抗癌成分和有软坚散结作用的食品

同时肿瘤病人应选择有一定抗癌成分和有软坚散结作用的食品。富有营养的食品种类繁多,除大米、小麦、小米、大豆等外,鸡、羊、牛肉是补气的食品,体虚的肿瘤病人可食用。鸭子、乌龟、鳖、鲫鱼、娼鱼是具有补益健脾的食品,海参、海蜇、鲍鱼、海带、荸荠、菱角能软坚散结,可以消“痞块”,木耳、猴头蘑、香菇、金针菇等多种食用磨菇都是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尤其是香菇的营养价值超过所有的蘑菇,含有7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钙、铜、铁、锰等徽量元素,还含有多种糖和酶,能提高和增强人体免疫力。

蔬菜、瓜果、豆类等

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一定防癌和抗癌作用。如西红柿、胡萝卜、空心菜、大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和B等,蒜苔、韭黄、菜花、包心菜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外,还含有可增高芳基烃羟基化酶活性的靛基质,可抗御化学致癌物质的致癌作用。

化疗副作用吃什么能缓解

 

即使再周全的食疗也只能起到辅助作用

因为食疗是一种补助的措施,却不具有主动的控制能力。要从本质上改变化疗毒副作用过大的问题,只有结合专业的抗化疗药物才能有效控制。

专业的化疗辅助药物有羧甲基茯苓多糖,羧甲基茯苓多糖一种新型的生物反应调节剂(BRM),具有增强免疫力,抗肿瘤,抗病毒,抗放射,保肝,催眠等广泛的药理学活性,并能诱生与促诱生淋巴细胞产生干扰素-a(IFN-a)﹑干扰素-r﹑白细胞介素-2﹑白细胞介素-6﹑肿瘤坏死因子-a(TNF)与粒-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M-CSF)等多种细胞活性因子。可以安全﹑有效的在放﹑化疗治疗肿瘤时减毒增效,消除患者的不良反应,从而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与延长寿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