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柠檬水怎么冲?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7:19

柠檬是很多爱美女性都很喜欢的一种水果,它对于抵抗皮肤衰老,提高身体免疫力,都有很好的功效。而且柠檬中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伤口愈合,保持骨骼健康。如果每天早上起床后,能空腹喝一杯柠檬蜂蜜水既能达到美容的功效,还可以清洁肠道。那么柠檬蜂蜜水正确的冲泡方法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蜂蜜柠檬水怎么冲?

 

蜂蜜柠檬搭配可降对胃的刺激

柠檬和蜂蜜是绝配。刘佩菱说,柠檬味酸,中医学认为柠檬有生津止咳化痰作用;蜂蜜味甘甜,可保护胃粘膜,与柠檬搭配可降低柠檬对胃的刺激,蜂蜜还有抗菌消炎的功用,同样可以舒缓咽喉的不适症状。

蜂蜜柠檬水怎么冲?

 

一般来说,柠檬水有两种冲泡法:一是用温水冲泡新鲜柠檬片和蜂蜜,二是制成柠檬蜜冲泡。方法是在一个用沸水煮后风干的玻璃罐内放入柠檬片和蜂蜜。先放一层柠檬片,再加入一层蜂蜜,如此直到把罐子填满为止,顶层须是蜂蜜,然后把玻璃罐盖好,放进冰箱内冷藏三天至七天后可喝上一星期。喝时用干净的筷子或汤匙把两片混合了蜂蜜的柠檬片放进杯中,用温水冲泡即可。

蜂蜜柠檬水怎么冲?

 

第一种冲泡法,不用预先制作,要喝就泡很方便,缺点是一次用不完整个柠檬,而切开了的柠檬跟空气接触后,营养就会流失,没有留用价值,只能扔掉,有点浪费。蜂蜜是天然的防腐剂,只要罐子、筷子干净,就不会有污染问题,而柠檬的营养也能保存得较完好。第二种方法要事先制作,比较麻烦,却是最理想的冲泡法。因为富含维生素C,加上柠檬汁内的柠檬酸和柠檬多酚和果胶,喝柠檬水也可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减轻感冒时的流鼻涕症状。自由基 (Free Radical)会破坏细胞,使斑块(plaque)在血管壁上形成。柠檬酸和柠檬多酚都是抗氧化剂,可防止细胞受自由基破坏,所以喝柠檬水还可间接预防血管栓塞。钾(Potassium)是保持血管弹性的重要物质,柠檬有丰富的钾,所以对血压的控制也有帮助。还有柠檬汁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

由于柠檬汁酸性很高,刘佩菱提醒,喝完柠檬汁一定要喝白开水或漱口,以免柠檬腐蚀牙齿。用吸管吸食更好,这样能减少柠檬汁与牙齿直接接触的机会。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