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肚子胀气怎么消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7:16

肚子胀气是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表现,引起肠胃胀气的原因比较多,和饮食不良有关以外,也可能是因为一些疾病的原因造成的,比如说便秘,肠梗阻,所以说如果频繁的出现小肚子胀气,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进行对症的调养和治疗,避免对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

小肚子胀气怎么消除

 

1、保持平静。

情绪紧张可能会加重肠胃气胀。胃肠道对焦虑、愤怒和抑郁都极其敏感。神经网络将这部分机体和大脑连接起来,当您精神紧张时,腹部肌肉会紧缩。这会导致令人疼痛的痉挛。在精神紧张时进食也会引起肠胃气胀,因为此时会吞入空气。

2、进行锻炼。

有时,与其说肠胃气胀是由于饮食不当,还不如说是消化过程出现问题,食物沿着消化道的平滑通道可能被堵住了。锻炼可以帮助调节消化过程,所以当您觉得不舒服时,可以散散步。您也可以按压腹部,或者脸朝下趴在地板上,将枕头垫在腹部,以此来帮助减轻气胀的不适感。坐在地上,将膝盖蜷曲至胸部,用双臂将腿抱住,前后摇摆,这样也可能管用,还可以将电热垫放在腹部。

小肚子胀气怎么消除

 

3、食疗。

对有些人来说,碳水化合物会引发气胀。但是有些碳水化合物能够提供重要的营养素,所以从营养方面考虑,将碳水化合物从您的饮食中排除是不明智的。更健康的方法:削减单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比如蛋糕、油炸圈饼、曲奇、白面包,以及其他精制面粉制成的食品),而要选择高纤维和/或全谷类碳水化合物。摄入较少的高纤维碳水化合物就能填饱肚子,因此,可以减少碳水化合物总摄入量,同时不会感到饥饿,也不会遗漏宝贵的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但如果您从前没吃过高纤维或全谷类食品,那就要循序渐进地将饮食习惯改过来,以使您的消化系统能够适应,不然的话,后果可能是产生更多废气。

小肚子胀气怎么消除

 

4、尽量少喝牛奶。

有些人的肠子里没有足够的乳糖酶去消化乳糖(牛奶中的糖分)。如果您对乳糖不耐受,那就用钙强化橘子汁或钙强化豆奶代替饮食中的牛奶。或者尝试酸奶或酪乳,乳糖不耐受人群有时食用这些食品不会产生废气。可以少喝或不喝牛奶几天来观察肠胃气胀是否消失,以此判断您的气胀是否是由乳糖不耐受引发的。

5、补充一点酶。

如果您对乳糖不耐受但又不想放弃牛奶,可以试试以下非处方药物,比如lactaid或dairy ease,其中含有乳糖酶,这种酶能够帮助分解乳糖。务必严格遵照包装上的说明服用。

6、剔除产生废气的食物。

有些食物因会引发肠胃气胀而臭名昭着。要了解这些食物是否会影响您,可以将它们从您的食谱上全部剔除,直到您感觉肠胃气胀已缓解,再开始将它们一样一样地添加到您的饮食中。如果身体能承受较少的食用量,您就可以逐渐增加摄入。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