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桑葚加蜂蜜有哪些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7:41

桑葚是桑树结出的果实,它口干香甜,特别受人们喜爱。桑葚的吃法也很多,可以直接食用,也经常被用来制作桑葚味的酸奶,泡酒等。其实,在桑葚众多吃法中,桑葚加蜂蜜也有很特别的功效,中医研究发现,桑葚加蜂蜜对于肾虚有很好的调理效果,而且还可以调理神经衰弱等。

桑葚加蜂蜜有哪些功效?

 

桑葚加蜂蜜有什么功效

经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桑椹里含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和维生素,能补益肝肾,改善肾功能,减轻神经衰弱症状。而且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苹果、葡萄的五倍左右,因为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食用后可以促进肠蠕动,减轻肾脏负担,排毒养颜。桑椹和蜂蜜可一起制成桑椹蜜膏,具有良好补肾,改善神经衰弱和失眠症状的效果。

桑葚加蜂蜜有哪些功效?

 

制作桑椹蜜膏很容易:首先,准备原料蜂蜜300克、干桑椹500克(鲜桑椹1000克),然后将桑椹淘洗干净,倒入盛有清水的砂锅(尽量避免用铁锅)中,用大火煎30分钟后把煎汁倒出,再往砂锅里加入适量开水,盖上锅盖再煎上30分钟,30分钟之后再把煎汁倒出;第三次再重复第二次的做法,续上开水,再煎一次,30分钟后,把第三次的煎汁也倒出来,接下来再把刚才的三次煎汁一起全部倒回砂锅,用大火煎煮,等到煎汁浓缩黏稠时加入蜂蜜,继续熬煮至沸腾,这样桑椹蜜膏就做好了,还可以等到它冷却之后装入瓶中备用,以便长期服用。

桑葚加蜂蜜有哪些功效?

 

桑葚干泡酒怎么泡

桑葚酒因为有着很好的食疗保健功效,所以在市面上也很受欢迎。实际上,这种养生果酒在家也能轻松泡制!桑葚干可以补血强身,还能够益肝补肾。桑葚干泡酒可以保存很久,秋冬季节制作最适宜。桑葚有黑、白两种,制作桑葚酒的时候选黑色的桑葚果味道会更好。桑葚晒干之后就能制成桑葚干,然后就可以用来泡酒了。下面一起来看看桑葚干泡酒怎么泡吧!

1、将桑葚用水清洗,再放入玉米淀粉,用凉水浸泡,几分钟后捞出洗净。玉米淀粉能够起到消毒和去污的作用。

2、将洗净桑葚淋掉水分,放在阴凉处晾干。

3、用50度以上酿制的白酒,一斤酒用三两桑葚。如果用黄酒,一斤黄酒用半斤桑葚。

4、将桑葚干放入酒中浸泡,将酒罐子放到阴凉处密封保存。泡上一个月,就可以饮用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