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柠檬泡蜂蜜的保质期有多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7:40

柠檬和蜂蜜都是很好的食材,如果两者能够搭配着吃,那么味道会更美,而且营养也会更加丰富。很多人都喜欢做柠檬泡蜂蜜,只要将柠檬切成薄片,然后放在一个可以密封的瓶子里加满蜂蜜,让蜂蜜淹没柠檬片,这样浸泡一夜之后,蜂蜜泡柠檬就做好了,每次吃的时候可以用温水来冲着喝。下面就来看看柠檬泡蜂蜜的保质期有多长呢?

柠檬泡蜂蜜的保质期有多久?

 

柠檬泡蜂蜜保质期多久

新鲜自制的柠檬蜂蜜的保质期一般都不会太久,大概两周到一个月左右不定,要看密封的情况以及保存的环境。制作柠檬蜂蜜要适量放柠檬,浸泡的玻璃罐子要密封好,这样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就能够保存得久一些。

柠檬泡蜂蜜的保质期有多久?

 

刚开始时由于柠檬片里面含有水分,跟蜂蜜发生反应会产生大量的汽包,而且蜂蜜也会变黑,也没有之前那么稠了,这是正常现象,不影响食用。柠檬是酸的长期用塑料罐装可能存在反应,最好是用玻璃罐装。蜂蜜本身也有一定的保质期,一般18个月左右,不过是真正的蜂蜜储存的时间可以长些。

冲泡好的柠檬蜂蜜则一般能够冷藏保存3-5天,当然,保存太久其营养价值也会适当降低,所以,还是尽快饮用为宜。制作柠檬蜂蜜也不要一次做太多,根据自己的饮用量来衡量,现做现喝才是最好的做法。

柠檬泡蜂蜜的保质期有多久?

 

柠檬泡蜂蜜多久可以吃

一夜就好。

材料:柠檬,蜂蜜,密封瓶。随做随吃,每次不要做太多,柠檬在超市里常年有的卖,我每次用两个柠檬。瓶子也可以用普通的蜂蜜瓶子,只要盖子密封好,倒过来不漏就行。

切片:柠檬切成薄片。

装瓶:把柠檬片装在瓶子里码好。

加蜜:然后加满蜂蜜,将柠檬片完全淹没。加入蜂蜜后,柠檬片会漂浮起来,总有一点儿露在外面,可以拧紧盖子把瓶子来回颠倒几次,没有气泡了就倒着放在冰箱里,一夜就好。

可以用温水冲着喝,别看只用一两片,但可以反复冲泡多次,味道很浓。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