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培养孩子自律的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7:27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家长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对于这些成长中的烦恼,家长在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也是自己成长的过程。有些家长感觉孩子不够自律,不能自律的孩子对自我的控制能力是比较缺乏的,所以就不能处理好学习和玩的时间,家长要通过一些方法培养孩子自律的习惯。

培养孩子自律的方法有哪些

 

1.制定目标,奖励

延迟满足

心理学实验已经表明,自我控制能力最早出现在宝宝6~12个月,而4岁则是自我控制能力迅速发展的时期。所以,从孩子很小时家长就要有这种意识,不要总在第一时间满足孩子的愿望,适当延迟满足孩子欲望的时间。也不要让孩子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注意培养宝宝抵制诱惑、克制自己的能力。

培养孩子自律的方法有哪些

 

2.及时点赞

?时间管理

孩子想看电视、上网玩游戏时,家长要先和孩子约定玩的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孩子可以尽情的玩,约定时间一到,孩子必须自觉停止。如果孩子不能马上停止,就需要对孩子适当“惩罚”,可以减少玩的次数或减少下次玩的时间,让孩子为自己的“违约”付出代价。

辅助:

在儿童自律表内容项目里面写上今天要做的事情,及时给孩子点赞。如果未做到则不贴上星星,一目了然的让孩子能看到自己是否做到。

培养孩子自律的方法有哪些

 

3.及时奖励

以身作则

父母也需要把自己工作或家庭的事情做上去,和孩子一起进行自律。

在儿童自律表第二栏写上父母需要每天做到的事情,例如:锻炼身体,陪孩子玩等等。

父母需要以身作则,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

辅助:

整月孩子都按时的完成后,父母就要给予孩子及时的奖励。不能找借口不奖励。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