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菇用热水还是凉水泡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7:28

有时候我们买到的香菇是干香菇,干香菇在制作之前需要用水来泡发,然后才能制作菜肴,在泡发香菇的时候也是比较讲究的,既要泡发的好同时要把香菇清洗干净,一般情况下可以使用凉水浸泡,比如说头天晚上开始浸泡,到了第二天中午就可以制作菜肴了,一般情况下泡发的时间不要少于12小时。

香菇用热水还是凉水泡

 

一般泡发香菇都是用凉水浸泡

头天晚上浸泡,第二天中午就可以食用,一般个头小的泡发时间短一点,有10个小时作业即可,体积比较大的,泡发时间应不少于12个小时。

烹饪之前,用冷水将香菇表面清洗干净,可将香菇根部除去,盖朝下置于温水中浸泡一个小时至两个小时,待香菇变软,菌盖的褶皱张开,再用手轻轻朝同方向旋转,使泥沙快速沉入盆底。泡发香菇的温水最好是25℃为宜。

使用热水泡发香菇时,香菇需要浸泡七八个小时,香菇的根面向水里,待香菇慢慢回软之后,手捏香菇轻轻搓洗香菇表面,使泥沙物质沉入水中。

香菇用热水还是凉水泡

 

应急热水快速浸泡香菇

有时候常常要准备做菜了,却发现香菇还未泡发,这时热水快速浸泡香菇就能帮到你了。将干香菇放入容器中倒入50℃热水,将盖子盖好,按住盖子将整个容器快速摇晃5分钟后干香菇就泡发了。

用清水将香菇泡发一个小时膨胀后,再加入少量湿淀粉清洗菇身后清水冲洗,可更加干净彻底洗去干香菇的泥沙,而且颜色更加好看,比只用温水浸泡效果更加。

干香菇洗干净后,放入凉水中,加入适量白糖浸泡,浸泡半个小时后,香菇发软膨胀即可捞出水。

香菇用热水还是凉水泡

 

浸泡香菇的水过掉泥沙后可以入菜,易溶于水且具保健功能的香菇嘌呤在水中含量比较高。如果在浸泡香菇的温水中加入少许白糖入菜,味道更加鲜美。

为快速泡发香菇而用开水或加糖浸泡,会使得泡发的干香菇营养价值会大幅度下降,香菇中的多糖和优质氨基酸会大量溶于水中,造成营养的流失。

用食盐清洗香菇能够快速使得香菇的泥沙去除,但是用其浸泡却会使得香菇散发出一股很大的味道,变质速度也加快。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