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香菇滑鸡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7:38

广东香菇滑鸡是广东地区比较有名的一种汉族特色美食,属于粤菜一道有名的菜系,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吃起来味道香,口齿间留香。做法也比较简单,因为里面有香菇,有鸡肉,可以说两种食材在一起能够相互作用,不但能够提高营养价值,也能提升整道菜的味道和口感。

广东香菇滑鸡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鸡半只香菇200克

1

半只鸡处理干净斩块。

加入适量植物油,盐,糖,料洒,蚝油,生抽,玉米淀粉。

3

抓匀后腌制10分钟。

4

把香菇切片,姜切丝,蒜和红椒切小块。

5

起油锅把姜蒜下锅炒香出味。

广东香菇滑鸡的做法

 

6

将鸡块搅动一下入锅中火滑炒。

7

鸡块变色后加入香菇翻炒。

8

盖上盖子小火焖约10分钟。

9

最后把红椒加入炒至断生即可。

广东香菇滑鸡的做法

 

做法二

材料:鸡肉450克,干香菇6个,云耳1把,姜5片,压汁,生抽1茶匙,盐1/8茶匙,白糖1/4茶匙,料酒2茶匙,白胡椒粉,蚝油1茶匙,葱1条,生粉2茶匙,菜油2茶匙

做法

1.将香菇和云耳用温水泡1小时,洗净,挤干水,去蒂,冬菇切成4瓣。葱洗净,只用葱白,切2厘米长的段。

2.鸡肉洗净,擦干水,斩成3厘米长的块,放入大瓷碗里。加香菇、云耳、姜汁、生抽、盐、白糖、料酒、蚝油、白胡椒粉、葱白调匀,腌20分钟。加生粉,混匀,再加菜油,混匀。把盘子放进蒸格里。

3.蒸锅内加足量的水,置大火上烧开。将装有盘子的蒸格放在蒸锅上,盖上。大火蒸约15分钟即好。小心取出,趁热就米饭吃。

鸡肉和菌菇类搭配味道会更加鲜美,而且也不会过于油腻,季节交替时容易感冒,多食这道菜还有滋补养身和提高抵抗力的作用。

小窍门

讲究的是大米,籼米,米粒细长形或长椭圆形,蒸煮后出饭率高,粘性较小,米质较脆,易熟。做煲仔饭前提前把米加少许油和盐浸泡目的是使做出来的煲仔饭米饭味更香,而且米粒口感分明。建议选用干香菇,煮出来的香菇味更好一些。这个份量的米饭适合2人食用。为避免米饭煮焦,水比平时做饭时少一些,因为已经提前浸泡过了,米饭很容易煮熟,全程大概12-15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