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菇肉末菜粥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7:05

香菇肉末菜粥,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一种养生粥,平时适当的喝一些,具有降血脂的作用,在预防心血管疾病方面能够发挥很好的效果,另外还有一定的抗衰老的作用,有不错的补气血的效果,适当的吃一些,还能够发挥很好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香菇肉末菜粥的做法比较简单,调理身体的效果不错。

香菇肉末菜粥做法

 

用料

主料:大米50克

辅料:油菜苔1棵猪肉50克香菇1朵。调料:食盐适量水500克。

香菇青菜肉末稀饭的做法

1.将香菇,青菜,肉都切成末备用

2.将米洗干净倒入普通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期间用铲子搅拌1-2次,防止粘底

香菇青菜肉末稀饭eZ.jpg

3.烧开后转小火,加入肉末搅拌均匀,再次烧开加入香菇末搅拌均匀,改小火煮10-15分钟左右,加入青菜末搅拌均匀,撒入盐调整味道,出锅即可

香菇肉末菜粥做法

 

备注:这里肉末没有做任何处理,只是放进去煮了,发现只要煮上10分钟以上的肉末就没有任何腥味了。如果只煮几分钟,不做去腥处理的话,会有点肉腥味的。此方法只适用于放少量肉末的时候

烹饪技巧

1、我这里用了普通锅制作,其实还可以用其他锅制作,比如说电饭煲,砂锅等;

2、食材上可自由搭配,不局限于香菇肉末青菜等;

3、也可以将肉末香菇炒一下,再倒进粥里去,更香;

4、水果可自由选择,建议选择适合自己体制的。建议饭后1个半小时吃。

香菇肉末菜粥做法

 

功效与宜忌

消食顺气,通利肠胃。该方中香菇性味甘平,有顺气化痰健胃作用。大白菜其性味同样甘平,能够通利肠胃,有去热除燥、消食和胃作用。二者合用能够很好地调理肠胃功能,使患者便秘症状逐渐缓解。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