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菇脚要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6:54

所谓的香菇脚,其实就是香菇的柄,一般情况是把香菇的柄切开,然后晾干,这就成为香菇脚,香菇脚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它富含增强免疫力的一些营养成分,对于一些慢性疾病能够发挥很好的保健身体的作用,香菇脚的做法也比较多,其中油炸香菇脚吃起来外焦里嫩,口感很好。

香菇脚要怎么做好吃

 

炸香菇脚的做法

用料

主料:香菇根200克

辅料:地瓜粉适量面粉适量鸡蛋1个

1.准备材料

香菇脚要怎么做好吃

 

2.香菇脚洗净掰成丝,面粉地瓜粉加水加盐调成糊状

3.香菇脚放进面糊中,打入鸡蛋,搅拌均匀。

4.油加热放入香菇脚炸

5.炸好装盘开吃。

营养

干香菇食用部分占72%,每100克食用部分中含水13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54克、粗纤维7.8克、灰分4.9克、钙124毫克、磷415毫克、铁25.3毫克、维生素B1 0.07毫克、维生素B2 1.13毫克、尼克酸18.9毫克。鲜菇除含水85-90%外,固形物中含粗蛋白19.9%,粗脂肪4%,可溶性无氮物质67%,粗纤维7%,灰分3%。香菇含丰富的维生素D原,但维生素C甚少,又缺乏维生素A及A原。

药用

香菇脚 :高辅助性T 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

香菇脚要怎么做好吃

 

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减肥等。中国不少古籍中记载香菇“益气不饥,治风破血和益胃助食”。

民间用来助痘疮、麻疹的诱发,治头痛、头晕。现代研究证明,香菇多糖可调节人体内有免疫功能的T细胞活性,可降低甲基胆蒽诱发肿瘤的能力。香菇对癌细胞有强烈的抑制作用,对小白鼠肉瘤180的抑制率为97.5%,对艾氏癌的抑制率为80%。

香菇还含有双链核糖核酸,能诱导产生干扰素,具有抗病毒能力。香菇含有水溶性鲜味物质,可用作食品调味品,其主要成分是5'-乌苷酸等核酸成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