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菇塞肉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6:56

香菇塞肉是比较有名的一道菜肴,它的主要特点就是把肉剁成肉糜,和香菇作为主要的材料,我们知道香菇的营养价值很高,素有山珍之王的美称,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食用菌,富含高蛋白,低脂肪,不但味道鲜美,而且养生保健的身作用也非常的好,香菇塞肉的做法也比较简单。

香菇塞肉的做法

 

香菇塞肉做法

主料:香菇、肉糜。辅料、玉米粒

做法

1.肉糜内加入适量黄酒,盐,味精,玉米粒。拌匀待用。

2.香菇洗净待用。将蒂取下,切碎,拌入肉糜中。

3.肉糜塞入香菇中。置入盆子中,倒入一些油。

香菇塞肉的做法

 

4.上锅蒸熟即可。快起锅前加点葱末。不要加别的东西调味。

香菇的营养价值及保健作用

1、干香菇食用部分占72%,每100克食用部分中含水13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54克、粗纤维7.8克、灰分4.9克、钙124毫克、磷415毫克、铁25.3毫克、维生素B1 0.07毫克、维生素B2 1.13毫克、尼克酸18.9毫克。鲜菇除含水85-90%外,固形物中含粗蛋白19.9%,粗脂肪4%,可溶性无氮物质67%,粗纤维7%,灰分3%。香菇中还含有30多种酶和18种氨基酸。人体所必需的8中氨基酸中,香菇就含有7种,因此香菇又成为纠正人体酶缺乏症和补充氨基酸的首选食物。

2、香菇含丰富的维生素D原,但维生素C甚少,又缺乏维生素A及A原。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

3、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减肥等。

香菇塞肉的做法

 

4、中国不少古籍中记载香菇“益气不饥,治风破血和益胃助食”。民间用来助减少痘疮、麻疹的诱发,治头痛、头晕。

5、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功效。

6、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