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国葡萄品种知识小测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4-25 19:10

摘要: 用下面的8道题,测测你对法国的酿酒葡萄品种了解多少。

ABSTRACT: Let’s test your knowledge about French grape varieties with the 8 following questions.

世界上的葡萄品种成千上万,适合酿酒的葡萄也有上千种。来用下面的8道题管中窥豹,看看你对法国的一些酿酒葡萄品种了解多少吧!

法国葡萄品种知识小测

图片来源:Le Figaro Vin

1. 下列哪个白葡萄品种在勃艮第(Burgundy)、东欧、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加拿大和智利等产区都有种植?

A. 阿里高特(Aligote)

B. 白歌海娜(Grenache Blanc)

C. 赛美蓉(Semillon)

2. 下列哪个红葡萄品种主要种植在法国西南产区(South West France),酿出的葡萄酒单宁强劲,风格优雅,并且有较强的陈年能力?

A. 布洛可(Braucol)

B. 歌海娜(Grenache)

C. 黑皮诺(Pinot Noir)

3. 下列哪个红葡萄品种历史悠久,主要种植在法国朗格多克(Languedoc)和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产区,并且在压榨后会得到白色的葡萄汁?

A. 神索(Cinsault)

B.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C. 佳美(Gamay)

4. 下列哪个品种是阿尔萨斯(Alsace)产区的标志性品种之一?

A. 密斯卡岱(Muscadelle)

B. 白皮诺(Pinot Blanc)

C. 琼瑶浆(Gewurztraminer)

5. 兰德乐(Len de l'El)是主要种植在下列哪个法国产区的白葡萄品种?

A. 洛林(Lorraine)

B. 罗讷河谷(Rhone Valley)

C. 西南产区

6. 胡塞特(Roussette)在法国萨瓦(Savoie)产区的阿兹(Ayze)用于酿造什么颜色的葡萄酒?

A. 红葡萄酒

B. 白葡萄酒

C. 桃红葡萄酒

7. 司棋卡雷洛(Sciaccarello)可以酿出结构强劲而风格细腻的红葡萄酒,请问它主要种植在下列哪个产区?

A. 科西嘉(Corsica)

B. 意大利

C. 智利

8. 下列哪个葡萄品种主要种植在在比利牛斯山脉(Pyrenees),并且在法国境内的种植面积只有不到1公顷?

A. 白福儿(Folle Blanche)

B. 白卡拉多(Camaralet de Lasseube)

C. 黑缇欧丽(Teoulier Noir)

答案与解析:

1. A(阿里高特)

用阿里高特酿造出的葡萄酒颜色浅、酸度高、口感清爽且酒体轻。在勃艮第,除了会被用来酿造单一品种的白葡萄酒之外,它还会被用于酿造克雷芒(Cremant)起泡酒以及调配吉尔(Kir)开胃酒。

2. A(布洛可)

布洛可是费尔莎伐多(Fer Servadou)的别名,它被认为是一种起源于法国西南产区的红葡萄品种。它的果穗紧实,呈圆柱或圆锥状,因此较好辨认。用布洛可酿出的葡萄酒有胡椒、野果和干树叶的气息。

3. A(神索)

神索是法国最古老的红葡萄品种之一。它果实较大,出汁率较高,成熟较晚,喜阳耐旱,高产但抗病性差,适合在贫瘠的土壤上种植。用神索酿出的葡萄酒颜色浅,有红色水果、干果和白花的香气,酸度、酒精度较低,比较易饮。

4. C(琼瑶浆)

琼瑶浆是阿尔萨斯产区的贵族葡萄品种之一。它果穗较小,果皮呈粉红色,因此很好辨认。琼瑶浆葡萄酒的典型特点是荔枝与玫瑰的香气,此外还有黄色水果、果酱、蜂蜜、蛋糕、香料以及花的香气。

5. C(西南产区)

兰德乐是一种源于法国西南部加亚克(Gaillac)产区的白葡萄品种,其古怪的法语名字出自当地方言中的短语“luenh de l’uelh”,意为“远离眼睛”,此处的“眼睛”指的是葡萄藤的芽。由于兰德乐的茎秆偏长,葡萄果串通常贴近地面,远离上方的芽,因此得名。兰德乐果实较大,出汁率较高,用它酿出的干白或者甜白葡萄酒有苹果、梨、热带水果和干果的香气,酸度较低,风格优雅。

6. B(白葡萄酒)

胡塞特是萨瓦地区的一个白葡萄品种,它在成熟过程中会逐渐变成金黄色。虽然胡塞特的出汁率比较高,但用它酿出的葡萄酒香气并不十分浓郁,因此它也常被用于起泡酒的酿造。

7. A(科西嘉)

司棋卡雷洛的名字来源于形容词“sciacca”,用来表现其果肉较脆的特点。这一葡萄品种主要种植在科西嘉的阿雅克肖(Ajaccio),在当地也被用来酿造混酿桃红葡萄酒。用司棋卡雷洛酿出的葡萄酒颜色鲜艳,有红色水果、杏仁、香料、咖啡、烟草以及胡椒的香气,酸度和酒精度较高,适合陈年。

8. B(白卡拉多)

白卡拉多种植面积很小,因此常与露泽(Lauzet)和大满胜(Gros Manseng)等其他品种进行混酿。用它酿出的葡萄酒有茴香、胡椒和肉桂香气,酒精度较高,风格细腻。

黑缇欧丽的种植面积也不大,只有几公顷。成熟的黑缇欧丽葡萄会呈现石榴红色甚至接近黑色,因此酿出的葡萄酒颜色深浓,也常被用于增加混酿葡萄酒的颜色。(文/似兰斯馨)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关注微信号“wine-world”,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红酒资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