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波尔多产量报告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4-14 13:37

摘要: 受到4月的霜冻影响,2017年份波尔多葡萄酒的关键词是“减产”。

ABSTRACT: Under the impact of frost in April 2017, “reduction” becomes the key word of Bordeaux wine of this year.

在经历了近十年来产量最高的2016年之后,波尔多(Bordeaux)的6,500家葡萄农不得不在2017年面对大幅度的减产——葡萄产量相比2016年减少了40%,相比过去十年的平均产量也下降了33%。这也直接导致2017年的葡萄酒产量只有3.5亿升(约4.67亿瓶),比2016年减少了超过3亿瓶之多。在所有2017年份的波尔多葡萄酒中,红葡萄酒占85%,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则分别占10%和5%。

2017波尔多产量报告

图片来源:Gavin Quinney

值得注意的是,从2006年到2012年,波尔多葡萄酒的产量一直比较稳定,而近五年却遭遇了两个收成不好的年份。经历过2013年的减产,波尔多的各个子产区在三个丰年(2014-2016)之后,又不得不面对歉收的2017年。

波尔多大区级红葡萄酒、超级波尔多(Bordeaux Superieur)以及波尔多大区级白葡萄酒的减产幅度都超过了40%,而波尔多桃红只减产了21%。除了霜冻影响之外,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有500公顷在2016年酿造红葡萄酒的葡萄园在2017年改酿了桃红葡萄酒。

2017波尔多产量报告

图片来源:Gavin Quinney

整体产量的大幅下降对于那些大批量生产的廉价葡萄酒影响较大,而对于波尔多排名前150位的著名酒庄来说,其中八成的酒庄收成还不错,他们有足够的葡萄来酿造自己的正牌酒或“优质酒”(Grand Vin)。因此,这些名庄应该可以在2017年有一个合理的产量以及不错的酒质。事实上,梅多克(Medoc)的三座名村——波雅克(Pauillac)、圣埃斯泰夫(Saint-Estephe)和圣朱利安(Saint-Julien)的产量甚至超过了过去五年的平均产量。得益于不远处吉伦特河(Gironde)的保护,这几个明星产区在去年4月的霜冻中受损并不严重。不过,再往南一些的玛歌(Margaux)和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就没有这么幸运了;而减产最严重的还要数右岸(Right Bank)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和波美侯(Pomerol)了。与2016年相比,圣埃美隆的产量从3,400万瓶骤降至不到1,500万瓶,减产56%,而它占地近4,000公顷的几个卫星产区则减产近三分之二。但幸运的是,右岸的很多名庄——尤其是位于高地上的那些受损还不是特别严重。

2017波尔多产量报告

图片来源:Gavin Quinney

从各个产区产量所占比例来看,波尔多大区级红葡萄酒、超级波尔多以及位于两海之间(Entre-Deux-Mers)的子产区仍然是为波尔多葡萄酒产量做出贡献的主力军。以梅洛(Merlot)为主的右岸的产量也明显高于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主导的左岸(Left Bank)。

2017波尔多产量报告

图片来源:Gavin Quinney

总的来说,受到2017年4月霜冻的影响,加上丰收的2016年带来的巨大反差,“减产”成为了2017年波尔多葡萄酒的关键词。由于各个产区、各个酒庄受灾情况不同,对于更多的酒庄来说,面对五年以来的第二个歉年,它们的2017可能会格外艰难;而相对来说,一些位于精品产区的名庄就可以稍稍松一口气了。(文/似兰斯馨)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