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小腹疼痛是什么原因?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14 13:35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前期都有过偶尔小腹疼痛的情况,就跟痛经差不多,情症状发生后多数准妈妈惊慌失措,急忙就医,结果是有惊无险,属于正常现象。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

原因是受精卵着——如果在受孕后的1周左右,准妈妈下腹部出现轻微的痉挛、酸痛感,多半是因为受精卵着床引起的。受精卵想在子宫内膜安家,就会导致子宫内膜的运动和收缩,所以,妈妈就会有轻微的痉挛、酸痛感,这种不适感通常会持续1~3天,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不用过于担心。

但是,另外两种原因的小腹疼痛,需要引起重视。

1、宫外孕:

宫外孕表现为,准妈妈下腹部一侧持续隐痛或剧痛,这有可能是因为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的位置着床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宫外孕。

需要指出的是,宫外孕的准妈妈除了腹痛,还会伴有阴道出血。如果准妈妈有这些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明确诊断。因为一旦宫外孕发生破裂,腹腔内会出现急性出血,准妈妈会突然感觉下腹部撕裂样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极度痛苦,面色苍白,心跳加快,血压下降,轻者常会晕厥,重者出现休克危及生命。

2、先兆流产:

如果准妈妈是阵发性小腹痛,或者是持续的下腹坠痛、腹胀、腰疼,并有点滴或少量阴道出血,那可能预示着先兆流产。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保胎调理。

综上所述,怀孕前期有时小腹会疼,只要不伴有其他症状,不必过于担心,但也不可盲目服药,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哪怕是有惊无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