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炖猴头菇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8:32

文章导读

猴头菇如今的制作方法也是变得越来越多的,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不同的方法进行制作的,尽可能的还是要在猴头菇当中搭配一些配菜的,这样就可以让味道变得不是那么单调的,另外制作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不要使用太大的火候,不然的话就会导致猴头菇的味道变得不是那么好吃的,只有文火慢炖出来的猴头菇味道才会变得更加鲜美一些的。

清炖猴头菇的做法

 

原料: 原 料:

猴头菇150克,圆面筋4粒,香菇4个,冬笋25克,胡萝卜20克,菜花50克,生姜3片,素鲜汤250克,麻油、冰糖、味精、黄酒、胡椒粉各适量。

制法: (1)猴头菇泡发洗净,切成块。香菇洗净泡软。冬笋及胡萝卜去皮切片,再用沸水焯一下。圆面筋切块后与菜花均用沸水焯一下。(2)以上材料除菜花外,均放炖盅内,加入素鲜汤,上笼蒸30分钟后取出,加入菜花,再蒸10分钟取出,淋上麻油即成。

清炖猴头菇的做法

 

特点: 汤鲜菇香,滋补强身,防癌抗癌。

1.降低胆固醇

猴头菇能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调节血脂,利于血液循环,是心血管患者的理想食品。

2.增强免疫力

猴头菇对增强人体免疫力尤为突出,可提高人体对SARS,禽流感,流感等疾患的抵抗力,是预防上述疾病的理想新武器。

3.抗癌抗癌

猴头菇含有的多糖体、多肽类及脂肪物质,能抑制癌细胞中遗传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和治疗消化道癌症和其他恶性肿瘤。

4.养护肠胃

具独特的消化道系统保护、调理和修复功能。可助消化、益肝脾,解饥解渴、消除宿毒等多重功效。对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者,饮用本品后能迅速止呕,食欲可得到明显改善。

 

清炖猴头菇的做法

 

5.抗衰老

猴头菇对神经衰弱、失眠有特效。可促进脑神经细胞生长和再生,对预防和治疗老年痴呆症有良好效果。是益寿抗衰的新型营养健脑食品。

可以用干净袋子封好,或者用线穿成一串,挂放在阴凉干燥避光的通风处。立夏后要经常检查,容易生虫和菌蛾。如果放在冰箱冷存,则要保证经常通风。

猴头菇毛粗而长或有缺损的比较老的口感不好。手摸有潮湿的感觉或是比较的容易碎,茸毛容易掉的不新鲜。闻起来有霉味的是陈的最好不要买。猴头菇上的茸毛越密实越长、颜色金黄的越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