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针白莲大益茶是什么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8:33

文章导读

金针白莲是一种普洱茶,它属于熟茶,是比较有名的一种普洱茶,它采用高级别的茶青,配以大益精湛的发酵技术制作而成,所以说这种茶的品质非常的好,受到很多爱茶人士的欢迎,近年来也被称为普洱茶当中的珍品,喝起来具有回韵悠长,汤色红亮,滋味纯正等诸多优点。

金针白莲大益茶是什么茶

 

金针白莲大益茶是什么茶

金针白莲(原名“白针金莲”)是云南普洱茶的一种,为云南勐海茶厂首创,属普洱熟茶。其配方源自云南历史名茶“女儿茶”,采用高级别的茶青,配以勐海大益精湛发酵技术制成。因该茶芽头显露,金毫突出,且其芽紧细似针,是为“金针”;色泽栗色泛灰白,透荷香之气,独具“莲韵”,是为“白莲”。故名之为“金针白莲”。

这种茶最早以散茶形式加工制成,而后压制成饼,以更有利于存储。该茶冲泡之下,汤色红艳、透亮,莹如玛瑙;滋味甘醇、顺滑、细腻,陈香纯正,独显荷香莲韵。正因为它芽头显露,金毫突出,发酵适中,荷香飘逸,回韵悠长,且汤色红亮,滋味纯正

甜爽,产量少,所以倍受青睐 ,历年来被茶友视为普洱中的珍品。正如深爱之的茶友赋诗所论--“喉润浮灵岫,齿香过清风”。

金针白莲大益茶是什么茶

 

用法和用量】

根据个人口感浓淡投茶8克左右,放入冲泡茶具内,冲入沸水,洗茶一次,再冲入沸水10至30秒即可饮用。

金针白莲大益茶是什么茶

 

推荐理由

金针白莲,素有荷香莲韵甲天下的美誉,是大益集团勐海茶厂生产的高端熟茶精品,也是2005年的金奖茶品。该801批次的金针白莲熟茶每饼357克,以勐海坝区细嫩晒青毛茶为原料,采用勐海茶厂的优质普洱发酵工艺精心制造,发酵适度,其芽叶紧细似针,金毫突显,色泽栗色带灰白,汤色褐红,香气独特显荷香,滋味甘醇、顺滑、细腻,是08年大益的精心之作,作为喜爱普洱茶熟茶的茶友,自己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