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压锅炖羊排需要多长时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8:33

文章导读

炖羊排是我们大家都喜欢的美食,尤其对北方人来说,炖羊排更是家家户户每逢过节的必备佳品。在寒冷的冬天,吃上一顿炖羊排,不仅可以滋养身体,而且益气补虚。用高压锅炖羊排,用时不会太多,操作也比较简单。想要做炖羊排的人们可以学习一下,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高压锅炖羊排的具体操作和用时。

高压锅炖羊排需要多长时间

 

1、火候很重要。炖肉、炖骨头汤,冷水下锅,大火开锅10分钟之后,转小火1小时左右,自己看软硬程度,硬了多煮,怕没有嚼头短一些。为了收汤可以最后开盖大火一会,10-15分钟,不至于糊锅为上。没有时间的采用高压锅压制10分钟,代替中间那个小火部分就可以。

2羊排炖法不同于猪骨,炖前不要拿油爆锅,直接冷水入锅煮。猪骨要拿葱姜蒜爆锅翻炒去除腥味。有同学不明白,羊肉才有腥味,这个问题我的理解是,我吃羊肉从来吃不出腥味,除非羊肉特别不好。还是习惯问题,意识形态问题,不做纠缠。

水的问题。高压锅炖10钟法,水刚好没过羊肉就可以,不超过锅的1/3为好。小火炖1小时左右法的水一定要一次加足,可以加多些,炖到一半再加水,汤泄了,味道不鲜,尤其牛肉汤,没有浓汤味了。

高压锅炖羊排需要多长时间

 

除了可以配萝卜外,配山药、栗子、核桃仁一起炖,更是营养全面。山药益气补脾、又助消化;益胃平肝,根据《易经》中“以上补上、以下补下”的原则,栗子还是补脑的佳品;核桃仁温补肺肾,定喘润肠。此三样与羊肉同炖,营养丰富,温补而不燥,培元又固本。

一、萝卜炖羊排

制作食材:羊排500克、萝卜1000克,陈皮10克。 料酒15克、葱20克、姜6克、盐3克、味精1克。

制作流程:将萝卜洗净,去皮切成块状。羊肉洗净切成条或块。陈皮洗净,姜洗净拍破,葱洗净切成节。把羊肉、陈皮放入锅内用武火烧开,打去浮沫,改用炆火煮半小时,再加入萝卜、姜、葱、料酒、盐,炖至萝卜熟透,加味精,装碗即成。

注解:炖羊肉,是千百年来晋西北人的传统美食。但山西宁武的炖羊肉与各地相比,另有一番风味。因为,制作起来要比各地多一道程序。其方法是:将羊肉剁成三尖块,下开水锅氽透,捞出放在冷清水锅中,然后把洗净的胡萝卜切块,放入羊肉锅中,配上酱油、食盐、葱段、姜片、小茴香、花椒,然后将锅放到旺火上加热,开锅后再改用温水炖,炖至烂熟即成。

特点是:吃起来软烂香甜,回味无穷。

二、山药炖羊排

制作食材:羊肉500克,山药150克,姜丝、葱丝、胡椒粉、白葡萄酒、盐各适量。

制作流程

1、将羊肉切成4厘米长、2.5厘米宽的片。葱、姜洗净分别切段和块,用刀拍碎。

2、将孜然用小火炒干,碾压成细末,与辣椒粉一同放在器皿中加

高压锅炖羊排需要多长时间

 

味精拌匀。

3、往羊肉中加入料酒、盐、水,搅拌均匀后再将葱姜放入,腌渍20分钟去掉葱姜。

4、炒锅上火,放油烧至六成熟,把羊肉片放入锅内滑开,待原料出水较多,油温下降时取出。油温重新升高时再把羊肉片复炸一次取出,加入山药、香菜、孜然等调料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