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片敷额头能退烧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8:36

文章导读

土豆是生活中非常普通的一种食材,但是它却是人们非常喜爱的美食原料,因为土豆可以用来加工各种美味的佳肴,不管是大菜还是小吃都能够随意制作。而且土豆还可以用来制作养生保健品,甚至还可以用来当中药物,例如,不少人认为土豆片敷头具有退烧的功能,下面就来看看土豆片敷额头能退烧吗?

土豆片敷额头能退烧吗?

 

土豆中的蛋白质比大豆还好,最接近动物蛋白。土豆还含丰富的赖氨酸和色氨酸,这是一般粮食所不可比的。土豆还是富含钾、锌、铁的食物。所含的钾可预防脑血管破裂。它所含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均为苹果的10倍,维生素B1、B2、铁和磷含量也比苹果高得多。

土豆片敷额头能退烧吗?

 

功效作用

1.和中养胃、健脾利湿:土豆含有的少量龙葵素,可缓解胃痉挛,对胃痛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2.宽肠通便: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新陈代谢,对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有好处。

3.降糖降脂、美容养颜:土豆中的黏液蛋白,对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有益。

4.土豆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土豆片敷额头能退烧吗?

 

5.利水消肿:土豆所含的钾能取代体内的钠,同时能将钠排出体外,对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有利。

6.退烧:切两块薄薄的土豆片,放在额头上,觉得有点热了,就翻另外一面,中间可更换土豆片。

从以上的讲解来看,土豆的功效不仅仅是可以用来制作退烧药,还可以用来作为其他的好用途,因此,喜欢土豆的人士可以了解一下,多利用一些土豆的好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