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辣烫金针菇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8:31

文章导读

经常在麻辣烫里都能够看到金针菇的身影,这也是麻辣烫必备的一种食材,平时吃麻辣烫的时候是比较油腻的,这时候涮一涮金针菇吃,就很好地清除肠道当中油脂的作用,具有去除肠道毒素的效果,所以说吃麻辣烫的时候吃些金针菇,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也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麻辣烫金针菇做法

 

麻辣烫金针菇做法

用料

主料:金针菇350克

辅料:油8克、葱5克、蒜5克、麻辣烫底料15克、生抽5克、红辣椒2克、香菜3克

1.金针菇洗净去根,切成片状。

2.砂锅里倒入油,放入葱和蒜炸香。

3.放入麻辣烫底料炒香。

4.放入金针菇。

5.金针菇上面再放一些麻辣烫底料搅匀。

6.倒入生抽。

7.盖上锅盖焖几分钟,让金针菇变软。

8.搅匀后收完汤汁,加入红椒粒和香菜。

麻辣烫金针菇做法

 

烹饪技巧

1.麻辣烫底料里含盐,又加了生抽,所以不需要另外放盐了。

2.盖上锅盖后金针菇会出汁,所以最后要大火收一下汁。

3.穿在竹签上吃更香。

麻辣烫金针菇做法

 

金针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蛤+金针菇

蛤蜊中含有维生素B1分解酶,会破坏金针菇中的维生素B1,导致营养流失。

2、牛奶+金针菇

会导致消化不良。

3、驴肉+金针菇

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4、豆浆+金针菇

人们经常食用的鸡蛋和豆浆,都是富含蛋白质的营养食品。从科学饮食角度而言,两者同时食用,会降低其营养价值。因为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鸡蛋的蛋清里含有黏性蛋白,它可以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阻碍,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所以,豆浆与鸡蛋或蛋类食物,要间隔一段时间再食用,不宜同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