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炒金针菇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8:32

文章导读

酱炒金针菇主要的原料就是金针菇和豆瓣酱,另外再准备姜蒜等其他的一些食材,首先要把金针菇的根部切掉,然后把金针菇弄散,放到热水里面焯一下,捞出来控干水分就可以进行制作了,要热锅下油,放入姜末和蒜末爆香,能够吃辣的,可以放入干辣椒爆香,最后再放入酱料,再放入金针菇。

 

酱炒金针菇

 

酱炒金针菇

材料:金针菇、酱油、豆瓣酱、醋、糖、姜、蒜、辣椒

做法

1. 生姜,蒜头切末,干辣椒切段

2. 在小碗中加入酱油,豆瓣酱,醋,糖和两大勺高汤或开水调成酱料

3. 热锅,下油,下姜末、蒜末、干辣椒段爆香

4. 倒入酱料,

5. 下金针菇,翻炒几下,盖上锅盖闷一会,然后继续翻炒几下即可起锅。

 

酱炒金针菇

 

用料

主料:金针菇250克、绿豆粉丝1把

辅料:豆豉10克、香辣酱1茶匙、小葱10克、大蒜5瓣、食用油1茶匙

1.食材:金针菇、粉丝、香辣酱、大蒜、小葱

2.粉丝用热水泡软

3.金针菇去老根洗净并撕开

4.撕开的金针菇放入沸水中煮1分钟捞出控干水份

5.豆豉、大蒜、小葱分别切末

6.锅中放入一茶匙食用油,放入豆豉、大蒜、葱末小火煸出香味。(留些葱绿)

7.煸出香味后加入一勺香辣酱炒出红油

8.香辣酱超出红油

9.香辣酱超出红油,放入泡软的粉丝、和焯过水的金针菇关火。

10.拌炒均匀后再撒上些葱绿提香增色即可。

 

酱炒金针菇

 

金针菇的家常吃法

1、金针菇煲汤

常吃金针菇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糖,所以金针菇又被称为“减肥菇”。在国外金针菇可是很受欢迎的营养菜肴,金针菇煲汤也是最能保留它营养和瘦身成分的做法。

但是,尽可能在汤品中不要添加肥腻的肉类,也不要加入香油、芝麻油等油品。素食的金针菇汤才会热量低,你可以选择在餐前饮用,这样增加饱腹感又不会增加过多热量。

2、凉拌金针菇

菇类一样可以用凉拌的方式食用,这也是非常适合夏季的一道菜肴。将金针菇烫熟之后,再将黑木耳烫熟,加入调味品一起凉拌。如果你是喜欢吃辣的女生,尽量不要加油辣椒,这样会增加菜的热量。

推荐可以加入小米椒或者泡椒,同样是辣味但热量低。黑木耳也是夏日减肥的好食材,金针菇与黑木耳搭配,是非常完美的减肥组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